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5月 20, 2009

你的部落格值多少?天啊!


這就是在部落客不來恩提到的
網站價值計算器 ←點擊可進入


痞客幫無法計算!好像每個計算器都無法算痞客幫( ̄▽ ̄#)﹏﹏


這是這個網誌的價值。勁爆的是下一個…我新開的教學誌


5754125「美金」 (☆_☆) 不來恩說這個計算器很準,跟部落客觀察等計算器結果都很相近…
這…是證明教育無價嗎?


櫻前線、楓前線、梅雨


原文發表於:lovesabina.blogspot.com 以後這類文章應該都會轉去那兒。

先講和我們切身相關的梅雨:

壹、梅雨

一、買參考書注意:
梅雨是一種鋒面雨,梅雨的降雨強度是「不一定」。如果參考書上面,把梅雨降雨強度寫成「弱」,請你捨棄這本,換一本好嗎?
隨著暖空氣抬升的程度,降雨強度也就不同。如果伴隨著雷雨胞,那將更為驚人。


二、發生區域
梅雨主要發生在日本、台灣與華南的春末夏初只發生在東亞地區。因為東亞為全球季風最顯著的區域,在春末夏初的過渡季節,由東北風與西南風會合形成近似滯留的梅雨鋒面,導致連續性或間歇性下雨,偶爾夾帶豪雨。

三、發生時間
台灣地區梅雨季發生在五月中旬至六月中旬,日本地區發生時間較台灣地區約落後半個月,長江流域地區則約落後一個月,此種時間上之落後現象,乃因梅雨鋒面平均位置隨季節北移而來。

台北、台中梅雨季相同,均為五月十八日至六月十九日。
基隆為五月十九日至六月十六日。
台南為五月二十日至六月十五日。
高雄為五月十九日至六月十九日。
梅雨期雨量集中的現象,在中央山脈以西地區,由北往南愈形明顯;反應了中央山脈在季風影響下的地形效應。

四、特殊名詞
梅雨開始的日子為入梅、立梅,結束那天為出梅、斷梅。應該出現梅雨的地方,某些年份如果沒有梅雨,現象稱為空梅。

五、梅雨的好壞影響
1.好處:
台灣地區除東北部之外,其他地區多屬冬乾氣候類型,春季若無適量降水則乾旱現象隨即發生。梅雨季降水量為全年雨量的重要部分,為大自然解除春季旱象的最有效方式。
2.壞處:
梅雨季,連續性下雨可影響收割,並導致穀粒脫落發芽,對其他作物亦造成損害。對農業而言,連續下雨已是一項災變天氣,若有豪雨則災害當更加劇。

貳、櫻前線、楓前線

一、由來與定義

櫻前線(日語全稱さくらの開花予想の等期日線:櫻花開花預測的等期日線)是預測日本各地櫻花開花日期的地圖線。楓前線則類似櫻前線,把櫻花改成楓葉。




二、開花、落葉方向受溫度影響
過去的櫻前線一般由九州起往東北方向發展,不過最近由於全球暖化的影響,都市地區的櫻花會開得比較早。
楓前線則剛好相反由東北向西南發展,因為天氣冷才會落葉,北半球北邊會先入冬之故。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