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8月 31, 2009

大手町

DSCF2765

想了想,還是把這家寫出來。


地址:大順三路72號
電話:7152272
營業時間:11~14、17~21

為什麼要想了想,等了幾天才寫這篇文章呢?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DSCF2768
價錢對於我來說,還稱不上「平價」。不過以日本料理的行情來看,的確是不貴─兩個小定食,也才600圓。
如果你要用北部紅火的三井、高雄牛到不行的弁慶、華誠來評價這家,那當然是不怎樣。(別忘了三井套餐1200起、弁慶和華誠每人大約1800)

DSCF2770
這是小定食的前菜之一。勾點薄芡,不過味道一般,以致於Sabina看了看之後,直接把她那份扔給我吃。

DSCF2769
涼拌菜是龍鬚菜。很香!但是味道是什麼…?我自小就是肉食主義者,會吃得青菜非常非常少。但是這道我有吃完。這代表她好吃還是不好吃?實在是很難判斷。
另外,不用太仔細看就可以發現裝盛得碗有明顯使用過度導致模傷得痕跡。
或許這正是大手町偏向粗飽而非高級日式料理的定棺木。

DSCF2772
定時套餐之小菜大集合。遠方有牛蒡絲,相當不錯。

DSCF2774
主菜來了。這鰻魚好吃,挑不到什麼缺點。連SIZE也非營養不良等級。

DSCF2778
這是我點的「天婦羅」定時主菜

Sabina以為只會是兩條炸蝦,顯然她沒吃過定食。XD
不過老實說,端上來時候的魄力,比我小時候在景美吃得還震撼人。

DSCF2779
麵衣與蝦子的比例還OK,不會像一般日式蓋飯店那般厚重。

此外還追加了一盤 味增燒(魚)。我超愛這款菜。這家的份量完全不能跟海濱的相比,然而味道卻好多了。

以上點的菜都出完了。

DSCF2781
這盤味道很重的和風沙拉,由老闆招待。

我們坐在料理台前(板前)。起初震懾於其切生魚片的厚度與大小,實在是海港邊才會看到的豪邁感。
一段時間過去,我和Sabina都瞧出些不對勁。
第一、握壽司竟然是切超大片刺身搭上巨型米飯,「從中間對半切」成兩塊。這種手法,實在是…
第二、師父總是把魚拿出冰櫃看了看又放回去。不管要不要切,都會重複這個動作。總是讓我想到焚身…

最後發生兩段插曲。
師父叫來服務生,把整盤握壽司端出去。過程中,服務生一個沒拿好,整盤掉了下來。而且,是掉在
「我桌上」。先是打翻了醬油,醬油如土石流般流瀉。伴隨著一起被打翻的熱茶,朝我襲來。

還好我動作超快,閃了過去。
這時我心中期待的是…再來一道招待壓壓驚吧。很遺憾,我白等了。

第二段插曲,則是廚房出餐口旁邊的木格子整個垮下來。多到數不清的木夾子(編號用)狂瀉一地,巨大聲響,嚇傻了一樓所有用餐的人。

就這樣,我吃了一頓C/P值很高的一餐,也離開了改進空間很大的大手町。

總結一下:
就份量來說:一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就味道來說:一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就服務態度:沒星 -嚴重出包竟然沒給我額外的招待或者折扣…
就價錢來說:一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就環境來說:沒星

個人給分:一顆星(0.6 四捨五入) 值得停車一嘗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