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9月 11, 2009

搶救新草衙 雨豆樹林蔭隧道

DSCF3306

有人在PTT上,PO了篇文章。提到高市府要砍掉新草衙的行道樹。詳情請點

map
從A點到B點,就是所謂的新草衙綠色隧道。長約600公尺,步行大約6~7分鐘。

一、雨豆樹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原產地為熱帶美洲,西印度。大喬木,株高可達20公尺,樹皮有剝落木栓層,灰褐色,冬季時會大量落葉,樹冠很大,可達15公尺。

二、為什麼要砍除
DSCF3303
主要是因為會破壞人行道。然而高雄市綠色協會提出了質疑。
詳情請點 高雄市綠色協會

DSCF3302
其實這裡每週會有兩次夜市。是典型南部趕集型的夜市,會佔用人行道「之外」的路面,直接把路肩用掉。
居民用行走不便當作砍樹理由,實在是難以服人。那是不是也可以用同樣理由禁止每週兩回的夜市。這點可能綠色協會沒有注意到。只含蓄說道:「先確認人行道是否有被佔用」

今天拍得時候,實在是戰戰兢兢。或許是我知道住民認同拆除行道樹,所以感到路邊住家、店家似乎都用雙眼對拿出相機的我行注目禮。

為免麻煩,我停在某家大型便利商店前面拍照。所以只有少少的幾張照片。

DSCF3304

為什麼要把整條長達600公尺的林蔭道路給毀了?
毀掉的人,你不怕像新屋鄉長一樣被列入維基的記載嗎?


南投集集最著名的綠色隧道也不過如此這般,新草衙雨豆樹更加高大壯美,竟然要砍掉…違法的不抓,先拿樹木開刀,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了?

DSCF3307
這是夾在三多路、廣西路之間的「仁愛三街」一景。
新草衙雨豆樹事件,逼的我趕快去把他拍起來。台灣這個美麗之島,島民盡做些醜陋之事,什麼時候這裡也被毀了我也不會意外。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