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9月 15, 2009

阿環羊肉-另類慶達幫聚餐

D11

這是慶達樓下遠望85大樓的畫面。


D1
今天的目標不是這家,而是隔壁的倆伯羊肉

無奈何今日倆伯公休,天空又飄起小雨,於是只好將就吃吃阿環羊肉。高雄縣鳳山市光遠路、經武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7~21

為什麼說將就呢?
DSCF2953
這是上次吃倆伯時候拍得畫面。你可以看到,阿環基本上是沒有客人的狀態,這時倆伯則是人滿滿!

D2

D7

D6

D3

D4
好像羊肉店都是這樣的攤子。


DSCF3493
羊肉燴麵。
令人驚訝的是,竟然用麻醬下去炒,濃濃的麻醬味與厚重黏稠的口感。

DSCF3494
苦瓜羊肉
跟倆伯的不同。
DSCF2951
上圖為倆伯的苦瓜羊肉。
倆伯的芡勾的比較少,阿環的仍保有一定程度苦瓜味。無論如何,這兩盤跟不同人去吃,結果都一樣,連醬汁都不剩。

DSCF3497
綜合涼拌。
如果說我是故意點來跟倆伯的做對照就太過分了,我怎麼可能這麼壞咧。

DSCF2947
這張是對照組,倆伯的綜合涼拌。
倆伯味道較酸,比較容易引起食慾。阿環相較之下只綜合只出兩種:羊腳筋、羊肚,似乎是弱了點。不過…
論這道的食材,阿環明顯勝出。倆伯則是贏在調味。

DSCF3498
來到尾聲:三杯排骨。

噢!這次沒有對照組的圖了。不過我也吃過倆伯的三杯排骨。
倆伯是很明顯的三杯。阿環似乎比較另類一點,你有看過這麼乾淨的三杯嗎?調味上,依然是倆伯勝出。但食材上似乎阿環略佔上風。最奇妙的一點就是,阿環的三杯羊肉,比較像煎的。羊肉周圍其實有很明顯的焦脆感,而且是每一塊都有,應該不是受熱不勻這種意外所致。我不討厭這種作法,不過相形之下好的食材就變得有點過老偏柴。

DSCF3500
anyway,我對於這道相當滿意。但不保證每個人都會滿意,畢竟味覺是主觀的。所以這篇也不會評比到底何者勝出。僅僅就客觀優點點到為止。

總結五個人吃了510。內含綜合涼拌、赤肉湯、白飯5碗、三杯排骨、苦瓜羊肉、羊肉燴麵。價錢實在是太可愛了。
Joyce偷偷說:「他忘記算羊肉燴麵的錢」……

上菜很快,大概是50嵐做好六杯四季春的時間(因為我剛好去買XD)
但是,結帳的時候我走去講了兩遍,朋友又催了一遍,似乎是不想幫我們結帳。明顯忙不過來。
讓我想到這樣的客人數量,也不過與平常倆伯中午時段相當。大概是長期沒有生意如此興隆,一時反應不過來之故。

漏掉的照片還有 赤肉湯。基本上就是羊肉片下去煮湯。
論湯,倆伯味道較為濃郁,阿環雖淡但會回甘。不過兩家給的薑絲似乎都不夠。或許是對於處理羊羶味太有自信了?薑絲除了壓羶味之外,其實也能開胃。

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一篇有關這兩家羊肉湯的故事

一家在調味上高上一個檔次,另一家則擅長食材的處理。如果兩者互補,或許就不只是鳳山五十大小吃,名次還能更上層樓。

總結一下:
就份量來說:一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就味道來說:一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就服務態度:沒星 喊結帳喊了5分多鐘才來,客滿時完全應付不過來。
就價錢來說:二顆星 值得專程前往
就環境來說:沒星

個人給分:一顆星(0.8) 值得停車一嘗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