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9月 28, 2009

人道國際酒店-潮粵軒中餐廳喜宴

DSCF3997

9/26,因為阿玉高中同學喜宴,吃了生平第一次平輩的喜酒。

DSCF3999

DSCF4114
恭喜新人

人道酒店的基本資料:
高雄人道國際酒店 高雄市807三民區九如一路426號 (中山高九如交流道下500公尺)
電話:(07)384-5526‧傳真:(07)384-4739

這家是以人道素菜起家,後來開始擴展版圖。我差點以為婚宴是吃素…因為我幾乎是不吃素純葷食的人。

DSCF4007
每桌都有這紅酒。我滴酒不沾,當然不懂品酒。我們這桌超級客氣,替雅豬省了一瓶酒。

DSCF4042
囧…其實並沒有完全按照菜單出菜。

DSCF4027
烏魚子拼盤
好看、開胃的一道前菜。

DSCF4031
沙拉大明蝦
這道中間是用各式水果,諸如奇異果等等所鋪成的水果沙拉,蝦子夠新鮮;唯一的問題就是,美乃滋太多。(不過我超愛美乃滋的啊 XD) 話雖如此,還是三兩下就清潔溜溜。水果沙拉搭原味的明蝦簡直是絕配。
BTW,這蝦,真的是明蝦嗎?

DSCF4033
金瓜海皇羹
天啊,被搶食至不行的一道料理。裡面放入大量的嫩蝦仁、鮮干貝一點也不手軟。

DSCF4040
XO醬爆雙鮮
眼睛細的人應該已經發現了,從上一道開始就跳著出。
這道菜的堅果基本上都被我啃蝕殆盡;至於雙鮮我只吃(看)出一鮮,應該是花枝。非常軟嫩脆口,一點也不會出現過老的過Q感。不過大家似乎不太賞光,這道菜並沒有當下就完食。

DSCF4043
港式紅紋魚
哪裡港式我不是很懂。魚肉部份厚實新鮮。調味部份其實就有點類似清蒸鱈魚的處理方式。
總之,簡單好食。不過這應該是台式吧…

DSCF4047
蒜香羊小排
瞬間被秒殺的一道料理,而且是以極快的速度秒殺之。
味道濃郁卻不會過老;軟嫩之餘卻不會過熟,蒜酥漂亮之餘更是好吃,充分扮演提味的角色。
不過…嚴格說來是有點油。

DSCF4052
櫻花鰻米糕
一道神奇的料理。相信這菜色大家都知道是打包回家養老小用的。但是其實最後能打包的所剩不多。
吃第一碗,會讓你想追加一碗。吃到第二碗,或許會想吃第三碗。但到了第三碗,肯定會覺得過甜。
鰻魚,甜的。超大SIZE的櫻花蝦,死甜的(這食材本來就如此)。
米糕部份,唯一的印象就是有淡淡的鹹香。拌入基本都會拌入的配料,鬆軟香到位。

DSCF4058
金銀鮑魚角
可能是最好看得一道料理。鮑魚角想必大家都看到的,甜嫩多汁大概就是這樣。
至於底下比較暗的是什麼?是我最愛的豬蹄筋!濃濃的膠質,阿玉笨笨以為是肥油。味道相當濃郁,不過仍然有點偏油。最底下的青菜最後幾乎沒人吃,淪落鋪盤功能。噢!對了,仔細看還有百果。只不過也一樣沒人吃。

DSCF4072
怎麼辦?誰能告訴我這是菜單上的哪道?
如果你以為是普通的滋味,也不能說你錯。差別大概是肉更軟一些,最裡面竟然搭配超有嚼勁的帶筋肉。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吃得那顆是這樣子?

DSCF4074
一樣又是菜單上猜不到的東西。我猜應該是和上面那個合成為「鴛鴦美雙點」
這是甜點。超濃椰子味且綿(甜)密(蜜)。我很愛,不過也有人是直接SKIP。味道實在是很主觀的感受。

DSCF4083
寶島美鮮果
中間我跳過蘑菇燉全雞(烏骨雞)、香滑杏仁茶沒照。照那個啥個子鬼都看不出來的東西幹麼?
寶島美鮮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人是在美麗華摩天輪定情之故,小叉子特地用橡皮筋捆成摩天輪狀。

總結一下:
就份量來說:1.5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婚宴飽度就是那樣子
就味道來說:1.7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我實在很想給2顆星;但是處理上還是偏油、偏甜(大概是顧及在地口味吧),稍微扣了點分數。
就服務態度:1.5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這是大飯店…
就價錢來說:?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價錢,故不列入評分。
就環境來說:2顆星 跟我吃過的台北國賓相比,我比較尬意人道酒店。廁所偽裝的很好,「隱藏在宴會廳中」一點也不突兀。

個人給分:2顆星(1.675 四捨五入) 值得繞道前往


[已歇業]葡式料理-忘記帶記憶卡之300萬畫素硬拍…

DSCF3960

為了幫阿玉慶生,我們來到這家餐廳。

苓雅區林泉街38巷3號 713-8613

首先把各位最不想看的環境介紹一下:

DSCF3993
這是最外面的情人雅座;不過老闆娘說有點熱,不是很建議。這對老外都不錯看耶


DSCF3992
一進門


DSCF3983
從我們座位拍得全景圖。有興趣可以點擊看大圖。


接下來是人物介紹:
DSCF3995
EVA和阿玉

DSCF3984
同上。


DSCF3965
我和FUFU

OK,到了各位最想看的,有關食物的介紹:

DSCF3963
首先是菜單。我們點了四人套餐,五菜一湯(每人一湯),899+10%。

DSCF3967
這是葡萄牙青菜湯。不是我喝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味道 囧

DSCF3968
這是我點的,馬介休清湯。味道絕對比賣相好。噢對了~
馬介休就是醃漬過得鱈魚,是鹹味主要的來源。

DSCF3969
首先登場的是葡國雞

DSCF3970
很香的味道,根據部落客黃小鴨的說法,是相當道地的味道。
BTW,葡國雞並不是葡萄牙的料理,而是澳門當地發展出來的菜色。

DSCF3971
薯條炒馬介休
EVA給他相當高的評價。

DSCF3974
這是綜合蔬菜。連一向不吃蔬菜的我,都嘗了幾口。


DSCF3975
椒鹽炒中蝦
蝦子蠻新鮮好吃,數量也不會太少。不過似乎不用來這家吃這道。XD

DSCF3976
芝士焗嫩豬柳
菜如其名,裡面主要是黑胡椒的調味。這道菜蠻晚上的,但是幾乎是被秒殺…

DSCF3978
海鹽美國牛
這不屬於套餐,是額外單點的。(老闆娘有三吋不爛之舌)

肉質很棒、半熟(老闆娘硬說6分…)處理的非常好。
但是有兩個很大的問題:
1.牛肉不該這樣切開…肉汁都不知道死哪去了?半熟圖的就是那鮮嫩的肉汁啊阿阿阿!
2.我知道沒有鹽之花這種高檔東西,但是也別把海鹽跟切開後的肉汁混合嘛…更不應該直接撒在肉身上。最後有點過鹹…


DSCF3987
很虛的甜點。不過還是強烈建議不要點布丁。粉到不行

DSCF3988
可愛的甜點湯匙。
XD 我承認只是想玩淺景深。

DSCF3972
傳說中的芬蘭果汁。
如果喜歡果汁調的甜奶味,你應該會喜歡這杯。

DSCF3973
蔓越莓汁
完全看不出來對吧?我承認我的相機白平衡有點問題(6K而以你還要求什麼);原色比較桃色一點。
這一上來,我和阿玉都傻眼了。

總結一下:滿分3星(每項)
就份量來說:1.5顆星 值得繞道前往
就味道來說:1.3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本來要給1.5顆星,因為雖然都是咖哩香料基調的食物,卻味道各自不同且順口。但是因為那到海鹽美國牛處理的方式實在是…糟蹋牛肉,所以小扣0.2顆。
就服務態度:1.5顆星 值得繞道前往 我們主要是老闆娘服務,這分數是給她的。
就價錢來說:1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如果不點那到多餘但不錯吃得海鹽美國牛,每個人也才分不到250。
就環境來說:1.5顆星 值得繞道前往 自詡維藝術主題餐廳,佈置上自然有特別之處。

個人給分:1顆星(1.36 四捨五入) 值得停車一嘗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