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11月 05, 2009

澳洲木頭沙 eco-litter 使用心得

DSC00356

eco-litter好耶~真正好~


DSC00381
這次沒開閃光燈,更接近原色。
你可以發現澳洲木頭沙的顏色很深。
這顏色,和黑色色溫過於相近,對於辨識新鮮的嗯嗯相當不利。

比較妙的事情是:
1.顆粒完整:
和FP混合,結果都是FP散掉。ECO似乎只是膨脹到瀕臨飽和。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FP擺放時間比ECO久之故。
總之,ECO還是相當的緊緻,FP則是鬆鬆垮垮。(可惜沒有業者願意提供新的少量FP試用,呵呵)

2.不臭:
實在是太神奇了。為了測試除臭能力,我刻意四天沒清便盆。而且還讓花花吃貓草清宿便 Orz
當拉起雙層便盆的時候,才會臭。
DSC00382
然後秉持實驗精神,我對著黑色區域以及FP區域使用人鼻測試。FP讓我落荒而逃,根本無法太過於靠近。黑色(ECO)部份,反而沒有那麼強烈的味道。甚至,為了搞清處到底是什麼味道,鼻子又更加貼近盆底。囧 結果也沒有落荒而逃。

值得注意的是,盆底兩種沙分佈的狀況。上層貓沙比例大約是eco:FP=2:1 下層…各位看官自有眼睛判斷。這意味著什麼?實在耐人尋味。姑且不論吸水力(沒有全新的FP,比起來不公平),我們可以肯定的是ECO絕對比較省。

最後來看一下價錢。
Y拍上面,FP我隨便找了一個40磅(18公斤)645+30運費。平均每公斤36元(不含運)。
ECOY拍上我找不到…以貓澡堂價錢來算。5公斤129元。平均每公斤25.8元。

最後下個總結吧。
如果你不是每天清貓沙,考慮一下ECO。
如果你便盆放室內,考慮一下ECO。
如果你經濟拮据,考慮一下ECO。
如果你想要滿室原木芬芳,考慮一下FP。(但後期就變成滿室尿騷Orz)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