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7月 03, 2010

凱優 Cat's Best 不知道什麼標 木屑凝結沙




PTT上面好像都是紅標、藍標,可是我這次用的似乎都不是?
賣家說,Cat' Best有分三款:
一般木屑
凝結木屑「沙」
凝結木屑「條」


我之前用過幾種木屑沙,包含FP。覺得都不是很好用。



OK,畫面帶到花花如廁完畢。
木屑已經凝結成兩座小山囉。



將其他乾燥木屑掃除。
那兩座小山,就是花花尿尿之後凝結造山的成果。



大膽的給她開挖下去。



當沒有到完全飽和的時候,有點像燕麥塊。



當達到飽和程度的時候,會有點像花生糖。



大膽的篩下去。
要注意的就是這個木屑凝結沙顆粒頗小,篩杓的孔洞請挑細小一點的。
稍微用力晃幾下,最後只會留下有吸收小便的凝結塊。



建議不要用雙層盆。
單層就不會有往下滲漏的問題。多餘的小便,就可以由旁邊的凝結沙慢慢吸收掉。


來談木屑凝結沙優劣吧。
使用一週之後,我覺得凝結木屑沙
最大壞處是:貴。


好處則有:
1.
找便便很快速
顆粒小,顏色淺,環境高反差的情況下,再小的便便都難以遁形。

2.
直接送馬桶方便
木屑沙,是可以直接送入馬桶沖走的。
送入馬桶沒多久,他會慢慢糊掉,有點像嬰兒食品。
由於觀感因素,我沒打算拍下來。
但是你還是要住意一下沖水系統是否已經老化到負擔不起。


3.
沒有尿臭
凝結木屑沙本身根本沒什麼味道,也沒有壓制臭味的能力。
所以當大便出現,那個味道是藏不住的。
但是,小便就不一樣囉。
FP最大壞處就是她的吸收是漸層式的。
有些木屑沒有崩解,不代表他是乾淨的;往往只是吸收了貓尿卻還不到崩解的程度。

一顆兩顆還好,試想一整盆貓沙…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FP用久了還是尿臭滿室的原因。

木屑凝結沙沒有這個問題。
只要有吸收液體,就會變色。
反差顏色也大不難判斷。(例如下面最後一張圖)


4.
方便檢視貓尿量
藉由每天清理這些燕麥塊、花生糖,
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貓咪排尿的「量」是否正常。

藉此也可判斷飲水及生理是否有異樣。
這點可能會讓我願意多花點錢長期使用木屑凝結沙。



延伸閱讀:

[開箱文] Ritter C5 寵物電剪


新年到,應景招財貓。 招財貓左右手之謎?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