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11月 14, 2010

汕頭泉成 沙茶火鍋 創始店


沙茶火鍋的沙茶。有分辣與不辣兩種。辣的比較合我和Sabina的口味,實際上不會辣。






造訪時間:2010/11月
餐廳名稱:汕頭泉成 沙茶火鍋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7號
電 話:07-286-4832
營業時間:AM11:30~PM14:30 PM17:00~PM22:30
價位範圍(每人):250(低消)+10%服務費
鄰近捷運站:捷運美麗島站
Google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沾醬配料

  • 由左至右依序為:蒜末、洋蔥粒、蔥末。



完成體
  • 有附雞蛋。MENU上還有沾料DIY的教戰手冊可以參考。



扁魚沙茶鍋底 小 100元
  • 這鍋底,非常的空虛。
  • 湯頭味道就…很醇厚的鹹,以及濃濃的扁魚味。
  • 由於有七個人,所以我們開了兩鍋。另鍋為東北酸白菜鍋,價錢同。
  • 淺嚐不覺其酸,但放料進去煮,就發現大多變酸走味了。最後這鍋乏人問津。



五花牛肉片 190元
  • 上桌時,已解凍到可以短時間涮食的程度。有些厚度,吃起來沒有腥味。雖然涮起來玫瑰色很漂亮,但是花爸我覺得沒有大爺的現宰牛肉好吃。



梅花豬肉片 190元
  • 這就解凍的更徹底了。新鮮度不錯,一樣比較厚。比起牛肉,梅花豬肉片的片數比較多。
  • 然,兩者花爸我都不覺得各值190元。



包餡福州丸 80元
  • 這是花爸我主張要點的。純粹因為我懷念年輕時南昌街婦幼醫院上的好滋味。
  • 一粒20元,買個回憶…



斷面
  • 裡面包的餡料平凡無奇;而這福州丸的外皮,活像阿婆鐵蛋。這和印象中綿密柔軟外皮,咬下一口爆漿的好滋味也差太多了。
  • 不知道這種美味的福州丸高雄哪兒找的到?



美濃豆皮片 60元
  • 口感和一般的豆皮片頗為不同,值得一試。不過一個人,得點兩份才夠分。



蛋餃 80元
  • 這是這家少數C/P值高的菜色。
  • 和市售冷凍火鍋料得品質不同;這吃起來新鮮多了,個頭也大些。



海鮮三拼 200元
  • 含蛤蜊、鮮蚵、花枝,花爸我一口沒吃到,沒有評論。



鴨腸 120元
  • 清洗的相當乾淨。口感脆彈,無怪異腥味。



花枝漿 150元
  • 鮮甜料實。第一次吃到搭配蝦卵一起煮的花枝漿。
  • 我們另點了蟹黃漿。顏色深上許多,煮完呈現橘黃色。味鹹濃郁,花爸我吃不習慣。



米血片 40元
  • 也是少數貼近市價的配料。品質上,如同市售一般。



麻辣大腸鴨血煲 120元
  • 大腸相當肥美,沒太多腥味;鴨血有入味,但是不像麻辣專門店那樣入味。
  • 整體味道就是香辣。不能吃辣的請避免之。



沙茶豬肉飯 (辣) 100元
  • 白飯飯粒比較長,類似長米。
  • 豬肉、青菜鋪滿整盤。醬汁濃稠幾不帶芡,不具流動性。
  • 味道鹹辣,很適合填肚子。



點單



MENU
  • 總結一下:
  1. 單價不低。以上七人食用,平均每人約攤370元。
  2. 如果我說,這就是一鍋很鹹的扁魚火鍋會不會很傷人?
  3. 肉品、豆皮、花枝漿…等食材味道值得推薦。(價錢自己衡量)
  4. 這家客人,瘋狂多,吃之前請記得訂位一下。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香港鍋匠 @漢神巨蛋(原阿官火鍋)

千町 日式涮涮鍋

太將鍋 一心店

大爺 現宰牛肉涮涮鍋

鍋大爺蒙古麻辣鍋 中華店 [前金區]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