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12月 12, 2010

江豪記 臭豆腐王 民生店


建工路那家應該是台灣最會上電視新聞的臭豆腐店;本篇寫得是它的分店。








造訪時間:2010/12月
餐廳名稱:江豪記 臭豆腐王 古早味臭豆腐專賣店 民生店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二路40號
電 話:07-201-6699
營業時間:11:30~00:30
價位範圍(每人):35+
鄰近捷運站:捷運美麗島站
Google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梅汁 2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顏色有點不自然。味道上鹹多於甜。



春捲 60元
  • 一份三捲,說不上便宜。



春捲斷面
  • 春捲裡頭主要包的不是臭豆腐;而是瘦絞肉。味道主要是單純的薄鹹。
  • 澆淋的醬汁為透明黏稠狀芡汁,酸甜風味。



春捲斷面特寫
  • 春捲皮出乎意料地薄,挺驚豔的。內容物除了肉之外,還有香菇片提味。
  • 外皮逼油不差;但這種炸物吃得時候要完全不感到油膩不容易。江豪記春捲控制的還不錯。



麻辣鴨血 45元 小辣
  • 小辣辣度普通,吃辣的人應該可以勝任。
  • 你可以從圖中看見鴨血的量不少,C/P不錯。



鴨血斷面
  • 鴨血相當柔軟細緻;不像一般涮鍋那樣卡卡結實結實。
  • 略帶鹹鮮,味道較清淡,可能不適合吃習慣麻辣鍋鴨血的人士。



麻辣清蒸臭豆腐 65元 中辣
  • 端上來,實在好看。
  • 由於花爸我是嗜辣之人,所以直接點中辣沒在怕。



臭豆腐近拍
  • 你可以察覺,這豆腐是先切為小塊小塊再下去蒸。



臭豆腐斷面
  • 她的臭味略為清淡,臭豆腐本身沒有太多讓人感動之處。
  • 軟度略軟於一般百元以下的臭臭鍋,如此而已。
  •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過年家母就會去南門市場,找那種一大塊並非方正直角,有點像枕頭(?)的大臭豆腐。店家會從桶子裡直接包三層塑膠袋給你。自然發酵的好味道吃過難忘,手工鬆軟的口感與這種直角死硬派相差勝遠。更別提吃下去的湯汁感…
  • 江豪記這臭豆腐,怎麼看都比較像凍豆腐或者老四川鍋底的豆腐,充其量就是帶點臭(香)味而已,離好吃臭豆腐還有一大段成長空間。Orz



特寫
  • 在臭豆腐上還鋪有一大片豬絞肉。口感類似漢堡肉。
  • 放在中辣湯汁底下,不用期待什麼特殊滋味。都是辣的。



MENU
  • 這家用餐方式是先在櫃台結帳。接著櫃台會告訴你專屬的桌號,不需要先上樓卡位。
  • 總結一下:
  1. 花爸我是嗜辣之人,可是這家的中辣並不單純不是灼眼的夏娜,而是灼喉的嗆辣。這種辣,會在極短時間讓你嘴唇發熱感覺到微疼。當下我覺得喉嚨挺不舒服,入晚換成食道與胃拉警報,隔日晨則換肚子鬧。我沒腹瀉,但是這種辣顯然造成我的不適。即便是嗜辣之人,這種…中辣可能也不見得適合你。
  2. 中午二樓窗邊挺漂亮的,吃起來心情愉悅。
  3. 單價不算低,C/P值普通。不排隊的話,我會想再吃春捲及鴨血。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勇記臭豆腐

香味海產粥.脆皮臭豆腐

池王 臭臭鍋 @瑞豐夜市

興武六 街邊麵店 近新堀江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