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12月 31, 2010

貓飼料管理


這是花花以前的模樣。雖然看起來挺大隻,實際上也才3.5公斤左右。自從改了飼料之後,體重似乎就…完全失控了。








真相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沒想到鏡頭蓋也會出現在貓文而非食記文。XD


份量表、所需熱量

  • 於是,花爸我準備實行糧食精準的配給制度。依照飼料袋上提供的表,花花一天需要60g的飼料。
  • 這帶飼料1g能提供4.6大卡的熱量,於是推估此牌建議體重3公斤的貓所需熱量為「276」大卡
  • 不過花爸我在網路上有找到網友提供的簡易試算表是:體重*70~90之間。也就是210~270大卡。
  • 在日本網站找到計算機,「去勢」3公斤成貓竟然只要190大卡…


過磅

  • 拿出作麵包的工具,我決定給花花每日50公克。
  • 絕對不再用手抓憑感覺害她發胖了。至於定時餵食或者任食部份,花爸我決定採任食。


示意圖

  • 最後份量大致上是這樣。給貓友們參考囉。



延伸閱讀:

多隻鳳山眷村貓 徵認養也徵中途

哨船頭貓 Op.2 小貓與我

貓眼世界-貓是色盲?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