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3月 13, 2011

杉林.友朋來訪


穿過月光山隧道,楠梓仙溪畔,有著一塊我們體驗自然的地方。






  • 除了必要的工具之外,柴火等,就地取材。
  • 食物則是杉林當地產為主。


同行

  • 在Sabina媽生火之際,我們走到池邊取水。
  • 斗笠,在都市或許會被嫌醜;但到了郊外太陽下做事,你不會想拋棄它的。


取水

  • 池子有點深,裡面有一些小魚。
  • 這裡是我們滅火用水的主要來源。


深度

  • 當攝影人員也是有好處的,取水就交給阿泡來進行。圖中你可以發現這池,挺深。足足有一個成年男子那樣高(深)。


一瞬

  • 那一瞬間,阿泡重放了滿是池水的水桶。
  • 震波逼著水離開了桶口,濺向Sabina和Joyce。很多照片,或許是碰巧。但是你必須先準備好,等待那個巧合到來。


紅蜻蜓

  • 紅蜻蜓少了些,不過依舊存在。
  • 似乎是熟了,比較不會和我玩捉迷藏。


等待

  • 我沒有微距鏡,最長焦也只到105mm。
  • 有時候總覺得,他應該是故意要我拍下倩影的。


隱藏

  • 他就這樣,靜靜待著。本來只覺得something there,抓了相機就盲拍。
  • 回頭檢視才知道,這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隱身自保於利於自己的環境之中。


牙痛蒲公英

  • 我應該不是第一次看見蒲公英;但是可能是第二次。
  • 但我很確定是第一次見到拔牙豬頭腫的人,堅持要吹蒲公英。


飽餐

  • 離開谷底池畔,每次都必備的桶仔放山雞,應該也快好了。
  • 荔枝木啊!你是最棒的柴火了。


熟悉

  • 一樣的焦香脆,一樣的扎實彈牙,一樣的杉林放山雞。
  • 唯一不同的是在場一位都市俗,竟然以為表皮的鹹酥是雞本來就應該有的味道。
  • 底下的料理米酒,也是Sabina家的桶仔雞風格。


續集

  • 剩餘的炭火,絕對不要放過他。
  • 悶地瓜的時間到了。


活埋

  • 要記得,埋覆的是炭火,千萬別鋪沙土上去。


裝熟

  • 太早就取出來,部份地瓜只熟了一半。
  • 上方的荔枝木,一定是來抗議的。


野餐

地上長

  • 隔壁鳳梨依然甜。
  • 鳳梨是長在地上的…
  • 鳳農有來找我們聊天,解說如何判斷自然生長的鳳梨,以及注射荷爾蒙的鳳梨有何不同。
  • 增廣見聞,心靈充電,或許就是Sabina爸,這麼愛來這裡的原因吧!
  • 當然…把小木屋蓋好也是原因之一。



延伸閱讀:

杉林.楠梓仙溪 2 紅蜻蜓

杉林.楠梓仙溪 野餐一日遊

日暮.全景.壽山三角點

柴山三角點看 高雄in雲海

夜拍高雄 -愛河之心.我的夜拍初體驗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