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5月 27, 2011

京屋拉麵 中正店


偶爾會在拉麵的文章留言裡看到網友推薦這家,終於得嚐所望。





造訪時間:2011/5月
餐廳名稱:京屋拉麵 中正店
地 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65號
電 話:07-291-8633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150+
鄰近站:捷運市議會站
曝光值:5(偏暗)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醬油叉燒拉麵 180元

  • 滿滿一大碗,配料沒有沉入湯底,看起來賞心悅目。
  • 叉燒給的量挺多的,不似一般拉麵店加價換來兩片乾柴叉燒。


醬油湯頭

  • 醬油湯頭,色淡。
  • 鹹度弱於花月嵐;但也是重口味一族了。給個差不多的例子吧!如果你有喝過聰明鴨肉店的湯,大概就是那種鹹度再減弱一些。
  • 好在這醬油湯頭層次比起聰明鴨肉店的湯更有層次,不會有死鹹感。喝起來順口,容易多喝幾口。


嚇嚇叫叉燒拉麵 190元

  • 這家有嚇嚇叫拉麵和辣醬油拉麵兩種。
  • 辣醬油拉麵顧名思義就是辣的醬油拉麵;而嚇嚇叫拉麵則是味噌加上麻辣醬。
  • 這碗和醬油拉麵有個很大的不同:沒有糖心蛋。
  • 配料給的非常大方,根本就是沉入碗底抵住麵身往上呈現。難怪配料不會在湯中載浮載沉。
  • 紅蘿蔔絲不會過生,吃起來很清爽。
  • 玉米增加了口感也緩和了辣度,不過份量多到我有點不習慣。


嚇嚇叫湯頭

  • 湯色比起醬油湯頭來的深且濁。
  • 嚐起來第一口的味道讓我聯想到很濃郁的紅燒牛肉麵。
  • Sabina嚐了一口說道:花椒味有點重。
  • 的確,吃到最後口腔有微微地麻感。辣度上其實算是很溫和,談不上嚇嚇叫。
  • 有點類似櫻花食堂的地獄拉麵,但是香度減低,花椒風味增加的版本。


火山拉麵MENU

  • 好奇問了店員,什麼是火山拉麵?
  • 原來就是配菜稍有不同,但是用「石鍋」裝盛的各式拉麵。有趣,不過價錢不斐。他日發達考慮點來吃吃看。


拉麵

  • 麵條偏細,相信這種營業用的拉麵大家都很熟悉,沒什麼好贅述了。畢竟台灣人比較不在乎拉麵的麵。XD
  •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熟度的控制。我想這部份京屋拉麵還有加強的空間。
  • 整碗配料湯頭相得益彰,可惜麵條稍微拉低了水準。


叉燒

  • 喔!很特別,加價30元換來的不是簡單兩片柴到不行的豬肉。
  • 你看看,這家豬肉肥瘦都有,也不會過柴。最重要得是本身就有獨自的風味,不會只是單純把豬肉燙熟。
  • 美中不足的是,對於一些人來說,這豬肉可能有點肥有點油。(不過我無視這部份)導致湯頭上浮油也不少。


MENU
總結一下:

  1. 這家就在捷運站出口,交通便利。
  2. 單價不低,但算合理。
  3. 他會是我想吃拉麵時候口袋清單之一。
  4. 如果冷氣能更有感就好了。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花月嵐2訪 銀次郎魚豚骨拉麵

櫻花日式食堂 通通吃光光

富士達人 日本拉麵

北海道食堂 @夢時代B1

聰明鴨肉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