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5月 28, 2011

李氏商行 Lee & daughters


網路上看到別人食記,加上去過的友人聊到這家店,讓我興了造訪的念頭。





造訪時間:2011/5月
餐廳名稱:李氏商行 Lee & daughters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322號
電 話:07-222-8836
營業時間:8~16:30(最後點餐時間)、週日8~16(最後點餐時間)
價位範圍:餐點100+
鄰近站:捷運文化中心站
曝光值:7(易拍)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草檸檬水

  • 這家吸引人的點之一。
  • 冰涼清爽喝起來無負擔,又可以清清口腔去除雜味。


英式馬芬

  • somehow乍看有點像麥當勞的滿福堡。待會我們還會看到她,完全不同於滿福堡的她。
  • 這是擺在用餐區隔壁用來吸引目光用的(誤


紅茶

  • 隨餐附贈的紅茶一杯。下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由於點飲料不能採用補差額方式(別人網誌上的資訊),所以我就索性喝這紅茶吧…
  • 我點無糖,這對茶類飲品是一針見血的飲用方式。
  • 偏苦的濃醇風味,加上入口微微的反酸和自然的香氣;別人形容這紅茶是古早味,不過和認知中古早味紅茶還有段差距。一般市面上的古早味紅茶酸味、燒焙味道會更重,重到不加糖不行的程度。




  • 室內大桌子上方的這展燈對於室內氣氛點綴有莫大的助益;但是對於拍照來說其實是個惡夢。
  • 黃色燈色與陽光兩種不同顏色的光源,會讓食物拍起來一半偏黃一半偏藍。這慘痛教訓我在羅丹廚房經歷過一次。
  • 還有別的客人在,我也不好意思要求店家關燈,於是告知店家後,搬到室外清淨去。


英式瑪芬.蜂蜜plus肉桂 50元(個)

  • 和滿福堡上的粉末不同,瑪芬表層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應該是香料且不太會散落。
  • 蜂蜜不會過於濃稠,方便食用;其實花爸我不喜歡肉桂,不過這家的肉桂粉很特別,沒有那種討人厭的肉桂味。這部份恕我詞窮,總之就是比較特別。我有試著單嚐這肉桂粉,有微微的辛辣感,太神奇了。


斷面

  • 口感不似好事多那種瑪芬,比較溼潤些。
  • 鬆軟但是又扎實,這讓我回憶起右昌元帥廟附近,以前有位阿伯專賣大餅和菜燕。那大餅口感就是這樣。


法式脆皮先生 18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第一印象是很漂亮,不過我吃得飽嗎?
  • 還好最近減肥,開始變成鳥胃,我想應該是會飽。


生菜沙拉

  • 附的是法式芝麻醬。這種醬味道比較重,比較稠,搭上清爽的蔬菜挺不錯。
  • 花爸是不吃菜的人,但也還是忍不住吃了幾口。
  • 你可以發現這些菜不是那些便宜的貨色充數。




  • 我是食肉族,所以不知道這張的菜名也很正常。
  • 我只記得上次看到是在漢來牛排館的生菜沙拉BAR,SABINA抓了不少來吃,嚷嚷著這好吃、這很貴。
  • 所以基於貪小便宜以及了解SABINA在想什麼的心態,我把這吃完了。
  • 出乎意料沒什麼惱人(對不吃菜的人來說)菜味,很脆爽清甜。


脆皮先生

  • 上來的時候我只對他大小有點失落。
  • 不過事實是,會飽。畢竟你也吃了生菜沙拉。
  • 這起士味道不是很重的那種,吃起來比較沒負擔,相對也不易膩。


脆皮

  • 我無意間聽到要烤兩次?
  • 難怪會酥脆。不過端上來之前,我很擔心兩次烘烤會臭火搭。
  • 還好一點也不會。


內裡

  • 一咬,我覺得是很奇妙的滋味。
  • 口感上酥脆卻又柔軟,兩個極端同時存在。味道上他有微甜奶香但是不會濃到讓人膩,他有起士但是是優雅含蓄的味道。於是我猜測,內裡應該抹上了不少奶油。果然如此


另一種風味

  • 除了上述優雅含蓄的奶香微甜之外,另一種風味就是胡椒。
  • 對於解膩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斷面

  • 如果要說這食物有什麼缺點,我想就是那火腿肉吧!
  • 雖然他味道不重,不會搶味,也增添了鹹度,但是口感上略柴了。
  • 不管柴不柴,他破壞了酥脆與柔軟兼存奇妙層次感,所以我不喜歡。


MENU
總結一下:

  1. 單價不算低。
  2. 衡量用料及品質,物有所值,你吃得出來這些東西是用心自製而非批成品來加熱販售。
  3. 對於擺盤、色彩運用、口感、味覺層次的掌握都相當細膩,值得推薦。這些都不是速成店家能夠輕易複製的。
  4. 環境略小,像個溫馨的小房子但是相當有韻味。
  5. 停車不便,機車除外。
  6. 如果你願意花將近兩百元吃輕食,那這家是我優先推薦的店家。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漢來大飯店 牛排館 45F

羅丹廚房 Rodin cafe & bakery

咖啡鳥

多重色溫 複雜光源

陽光泉源 輕食家

1 則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