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7月 19, 2011

老吳 臭豆腐 可素食


咦…我怎麼又寫食記了。
現在除非友人約我,不然沒啥動力繼續寫。





造訪時間:2011/7月
餐廳名稱:老吳 臭豆腐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哈爾濱街99號左側
電 話:0932-856-994
營業時間:?~0:30左右
價位範圍:40+
鄰近站:捷運後驛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脆綜合盤 55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豆皮(包)、脆豆腸、臭豆腐,
  • 「臭豆腐界的建達出奇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友人夫妻如是說。
  • 友人夫妻舉家逃離到台北之後,出現了新一代的宵夜場友人夫妻。
  • 這家是她們的愛店。


臭豆腐

  • 屬於方形小塊中央開洞的作法。
  • 正常來說,我會把配料塞入那個洞,包含辣醬泡菜等等。一次滿足多種口感。
  • 臭豆腐口感外酥內軟,不會過老,味道清爽不重。
  • 右邊泡菜的部份,口味上不會過酸嗆,鹹度也不強。也是清爽路線。稍微偏甜。
  • 外皮酥而不死硬,咀嚼起來對口腔傷害比較小一些。


脆豆腸

  • 這個比較不常見。
  • 味道上比起臭豆腐多了一點苦香。
  • 外酥內軟不過生,口感層次豐富。咀嚼起來比較不無聊。


豆包(皮)

  • 這個相對比較炸的沒那麼久,最軟嫩。
  • 我是覺得炸的不夠,不是那麼喜歡。口味上則介於臭豆腐與脆豆腸之間,是第三種不同的味道。


小黃瓜

  • 這家的小黃瓜絲也是一絕。
  • 切的非常細,還帶點黏稠感。
  • 蒜末(可不加)味道也是「清爽」的,不似坊間那種發黃的直接猛烈,而是偏白色點綴之用。



總結一下:

  1. 這家有臭豆腐的香氣,但是偏清爽。
  2. 三種豆類製品都有各自的風味。
  3. 小黃瓜略帶芡汁且細條狀為特色之一。
  4. 全可素食之故,調味上也有特殊之處:醬汁隱含一些薑汁風味壓去純素帶來的特殊味道。
  5. 我們不知道收攤時間,吃完超過12點30了,結完帳老闆立刻收店。在等我們吃完的過程,老闆一點也沒表現出不悅或者避免了一段趕人的故事。so nice XD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鹽埕 大鼻子臭豆腐 三山國王廟附近

江豪記 臭豆腐王 民生店

勇記臭豆腐

香味海產粥.脆皮臭豆腐

池王 臭臭鍋 @瑞豐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