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8月 14, 2011

駁二散心亂拍


鴨子船.週末駁二





  • 想來看展很久了;但是都因為準備考試而作罷。友人揪團,也就來了。
  • 為什麼要拍黑白啊?因為我的眼睛看出去就是黑白的、因為我想了解跳脫了色彩之後,還剩下什麼、因為我想拍沒拍過的東西。
  • 拿得是手動老鏡,對焦?免了,只用估焦;測光?免了,用眼測腦判直接設定。
  • 攝影為什麼一定要有法則?人生為什麼就只能這樣那樣?


藝術廣場上

  • 這個空間很奇特。
  • 看起來很有壓迫感,卻又有著誘人引力請君入甕。


外拍

  • 逛完展,我們看見了Canon的體驗會活動。
  • 廠商請MD給大家拍(現場提供Canon設備),實在是很給力。
  • 我開始想到糖水照這件事…




  • 什麼是【糖水照】?
  • 網路上看到如下:



「只有技術/沒有藝術」「只有構圖/沒有意圖」
「只有衝動/沒有感動」「只有慣性/沒有心性」
「只有假相/沒有真相」







  • 彷彿是說,你拍照沒給錢 (逃




  • 如果抽調了色彩,還甜不甜?




  • 為什麼用黑白不用彩色。實在很難回答。
  • 或許攝影是很需要自我感覺良好的東西。
  • 太多東西被掩飾在色彩之下。褪去之後,還剩下什麼?事物的本質,揪竟是怎樣?




  • 在勞工博物館內,有吉他製作過程的展示。




  • 也有live band演出




  • 這天下午,看川島小鳥海外攝影展「未來ちゃん」的時候,有好幾張都會讓我噗嗤笑出來。
  • 看見館外形形色色,心情也開朗了起來。(絕對不是有妹拍的緣故)



延伸閱讀:

川島小鳥海外攝影展「未來ちゃん」@駁二藝術特區C5倉庫

光榮碼頭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甲仙

西臨港線貓 療鬱系

1 則留言:

  1. 川島小鳥的攝影展真的很有趣,周末也去駁二看了! :)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