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8月 30, 2011

阿官火鍋專家 高雄大昌店


在台北江子翠吃到令人驚豔的土雞肉鍋,朝思暮想再嚐一回。原來高雄也有。



造訪時間:2011/8月
餐廳名稱:阿官火鍋專家 高雄大昌店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02號
電 話:07-396-6678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228+
鄰近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冷泡茶

  • 可以無限續壺的冷泡茶。喝起來有著濃烈直接的香氣;與我自行泡的冷泡茶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 店員的介紹詞還是聽聽就好。


菜盤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一貫的阿官菜盤。看起來大方,再製品比例是少的,吃起來也讓人不會太有負擔。


鴛鴦鍋型

  • 原則上都是鴛鴦鍋型,湯底另外算錢。
  • 如果不想用特殊湯底例如圖左為藥膳、圖右為皮蛋香菜,那兩鍋都會是統一標準的湯底。


豬肝蛤蜊鍋 260元

  • 友人點的。我吃了豬肝,採用高溫短秒數輕涮的方式。
  • 沒太多腥味,不過風味也只是普通。
  • 蛤蜊倒是新鮮的,躺在桌上開一直開殼來窺視我們。


粉絲

  • 阿官的粉絲是寬粉。


軟滑土雞肉火鍋 23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這也太不給力了吧?雖然一樣不是重組肉而是雞柳,但是這個壓扁冷凍的情況,和江子翠吃到的品項實在有著天壤之別。


江子翠阿官

  • 這是江子翠店的雞肉品質。
  • 我想大昌店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不論是外觀上,還是份量上。


冷凍壓扁的肉

  • 失去肉質本來該有的形狀與蓬彈。


下鍋煮

  • 扔下鍋,你就會發現這和一般切片雞肉的爽度是兩個境界。
  • 看著它慢慢粉紅、漸白期待那入口的滋味。


近拍

  • 出來就是雞肉該有的纖維。
  • 理論上,阿官的土雞肉是滑順Q彈且咬在嘴裡有份量感的平價美味。
  • 但是大昌店的保存方式,讓她打了點折扣。總的來說,還是比一般組合肉略勝一籌。
  • 圖中黃色的是南瓜,我讓她同南瓜一起煮,增加芬芳。


肉丸子斷面

  • 這是菜盤裡面附的肉丸子。我在台北看見的是兩顆;高雄大昌阿官反而只有一顆。
  • 這實在很傷我這熱愛高雄的台北人的心。價錢是一樣的,東西都是跟公司(或者同供應商)進的吧?
  • 高雄店租也沒理由更高,搞成這樣子…


杜老爺冰淇淋

  • 附有冰淇淋無限量供應。這邊口味多種,算是有誠意了。
  • 但請不要以為這個以吃回本。營業用和店頭販售的等級並不相同,這種情況也存在於國外知名廠家身上。
  • 在台北新店我老家旁邊,不過是150+的涮涮鍋,就有明治的可以吃到飽。
  • 營業用的冰淇淋,不適合用店頭販售的品質與價錢去衡量之。


MENU
總結一下:

  1. 如果和一般涮涮鍋相比,他的價位算是一般之上。稍微高了點,約為千町、陶林等級。
  2. 如果和江子翠阿官相比,除了冰淇淋之外,不論是品項、份量…等等,可以說是完敗。
  3. 湯頭不能說沒有味道,他有鹹味;但是比較沒層次與深度。或許就像自己下廚煮湯只扔點鹽那樣子。
  4. 這雞肉雖然不是最佳狀態,卻也是這個價位帶相當優異的佼佼者。
  5. 然而,如果我今天願意花這麼多錢吃涮涮鍋,我會對他有更多期待。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千町 日式涮涮鍋

湯居涮涮鍋

鍋神日式涮涮鍋-三越旗艦店

中島屋 涮涮鍋、壽喜燒、もつ鍋

白帝城 精緻涮鍋

1 則留言:

  1. 潛水ㄌ很久~~~第一次留言(灑花中)

    雖說這家店在我家附近,但我一點都沒有想吃ㄉfu說~~~~
    推薦你一家是賣ㄌㄧㄍ月ㄉ火鍋店:
    它不是頂級ㄉ,但cp質應該不算低,我是覺ㄉ現在去是物超所值ㄉ時間~~~~因為試賣期間所以所有ㄉ鍋只要有優惠券一律一鍋折100元...只要98元喔!!!
    店家網址www.small6.com
    試試ㄅ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