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9月 18, 2011

大物 居酒燒烤


這可能是我最難寫得一篇食記。因為不是我點的菜(連菜名都不知道),也不是我結帳Orz



造訪時間:2011/9月
餐廳名稱:大物 居酒燒烤
地 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78號
電 話:04-2472-389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5:30PM~1:30AM
價位範圍:單點制 肉類100+
鄰近站:公車: 大墩路口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內環境

  • 或許你知道,七月以來我的狀況非常的不好。
  • 友人看在眼裡,想要拉我一把,於是邀請我到台中一遊。於是有了這餐。
  • 店內有這種座位;不過我們當時是坐在吧台。


生菜沙拉

  • 因為它切的不錯,擺起來好看,所以我也不忍動筷(誤)。


梅酒沙瓦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這杯我不確定有沒有賣。
  • 總之,算是客製化的酒。喝起來很順,溫醇好入喉。連我這不勝酒力的人都能暢飲。


紅燒牛肉泡飯 138元

  • 這裡面的牛肉有種融化的奶油感覺,我很喜歡。
  • 吃得出是紅燒的口味,但是蔥薑的味道不明顯避免搶走牛肉原味。
  • 湯也好喝,倒是米飯我因減肥就沒多嚐幾口。


刺身

  • 送上來一盤有鮭魚和鮪魚。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又是客製化的,因為MENU上沒寫到。
  • 我吃過得刺身不多,這鮭魚還不到產季,卻非常的肥美,讓人驚艷。
  • 味道雖少了秋鮭肚那樣濃厚的奶香氣息,卻在過與不及之間取得不錯的平衡點。




  • 這是鮪魚刺身。
  • 看起來應該就是刺身的部位。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細細咀嚼可以吃出鮪魚本身的鮮甜。
  • 刀功也比另一家燒肉店來的好。
  • 只是這張照片有一個小問題,不該夾著蘿蔔絲一起吃。蘿蔔絲是讓你品嚐之間,可以清口腔去除味道確保每種刺身都吃的著原味。
  • 只是台式吃法會習慣一起吃,讓芥末更加嗆辣。
  • 一塊好的魚肉,這種吃法有點浪費喔。


牛肉

  • 是板前師父當面料理好乘上來。
  • 至於是哪種等級的牛肉,因為是請客的,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問。
  • 看起來像瘦肉,但是吃在嘴裡挺為柔軟綿密。相信應該是不錯得肉。
  • 這裡不是和牛就是安格斯牛…我只確定,這種肉不會在一般吃到飽店家出現。


豬頸肉 198元

  • 豬頸肉就是松坂豬肉。
  • 吃起來不會乾澀,且質地脆Q帶勁。
  • 這裡烤到邊緣焦香帶脆的作法相當適合豬頸肉。


壽司

  • 一樣不在MENU上。
  • 把生菜沙拉和燒肉融入壽司的作法相當有趣。
  • 美乃滋搭上壽司米可能會膩口,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
  • 我是覺得,燒肉可以單吃就好,不需要這樣做。


串燒

  • 我在MENU上找不到相稱的品項。@@"a這篇食記真難寫。
  • 而且這我也沒吃,飽了飽了。


甜點

  • 也不在MENU上。
  • 是茶凍加上蔓越莓。


廁所

  • 這是二樓廁所,叫我一定要上來看看…
  • 這不是百貨公司才會出現的自動換椅套的馬桶嗎?


自拍(誤)

  • 夭壽,這是女廁。還好有人幫我把風。
  • 好夢幻好高級。




  • 一進去就會聞到香味。很舒服的環境。




  • 這是漱口水。很貼心的想法。

總結一下:

  1. 單價不俗的店。不過相對品質也沒話說。
  2. 全店用檜木裝潢,我的相機放在吧台桌上,抓起來取景竟然聞到檜木味。(笑)的確能減少燒烤的臭味。
  3. 如果要用高雄的店家來對比,大概就是中堂燒肉吧。不過大物的肉品應該還要高上一個檔次。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如果你消費能力夠的話)
延伸閱讀:

羊角 日式炭火燒肉

清境之旅Day2 台中鼎王 精誠店

大和 無煙炭火燒肉

碳佐麻里燒肉和食 府前店

順億超低溫 高雄總店 鮪魚生魚片 壽司專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