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11月 11, 2011

雅裴詩咖啡 APEULS COFFEE


一家隱身在捷運站的知名咖啡店。



造訪時間:2011/10月
餐廳名稱:雅裴詩咖啡 APEULS COFFEE
地 址: 高雄捷運05/R10美麗島站B1(往九號出口)
電 話: 07-236-1566
營業時間:11~19(週一~週四)、11~20(週五~週日)、週三公休

價位範圍:80+
鄰近站: 捷運: 捷運美麗島站

日曬椰加 單品咖啡

  • 這是我點的單品,價錢好像是140。反正高雄單品價錢原則上都在200以下遊走;除非你點到十大精品豆。
  • 這家拿過台北的拉花第三,有豐富的餐點,有漂亮的3D造景,當然也有親切主動的服務。
  • 只是我是澳洲來的客人,壓根不想喝被奶與糖隱藏風味的咖啡,非常政治不正確。
  • 定睛看吧台的豆單,不一會就有專人來招呼。開始了這種等級咖啡店該有的介紹咖啡豆、讓你試聞挑選的過程。
  • 然後你一定會聽到這種等級咖啡店永遠的那句話這隻豆子全OO只有我有。而且賣完就沒了」云云。
  • 日曬,最近對日曬非常有興趣。為什麼點它?不是因為我喜歡這種味道,而是他風味變化太特別了。容後介紹。
  • 補充:
店長表示: 我要替它平反一下 你喝的那支單品 它的全名叫Ninety Plus日曬 Dernaye 不過高雄 真的 真的 只有我們有啦


  • 他不是店長;不過店內手沖好像都交給他處理。
  • 單品咖啡喝的是特殊風味細細品嚐好似品酒一般。影響風味的因素之一,就是手沖的人。


保溫燈

  • 這家,用了看起來美觀、少見的方式來溫壺。
  • 大多數咖啡店的方式可能是靠熱水沖或者其他。
  • 比起美觀,我更在乎的是咖啡好不好喝,以及手沖過程觀察咖啡顏色(可惜這樣看不到)。


日曬椰加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這裡單品的杯子用的是不錯的貨色,有興趣可以參閱店內MENU說明。



這杯給我的感受是:

  • 愉悅的風味、厚實、有些類似花果香但是被日曬特有味道搶過。
  • 雖然日曬風味複雜多變,整體平衡度是均衡、協調的。精巧度也高。
  • 初喝其實很不像印象中的日曬,少了那股腐乳味;等到咖啡從熱到溫最後到涼,酸與腐乳味就徹底解放了出來。是一杯多變化的咖啡。不論喜不喜歡這風味,它絕對有值得你細細品嚐的空間。


試飲杯 真心話

  • 這家店有最近很紅火的單品咖啡:「真心話」。
  • 旁邊客人點了,於是店家也分享了試飲杯給我。




  • 真心話是一種完全不同於刻板印象的咖啡
  • 如果不說,你可能會以為他是花茶。帶一點點咖啡香氣的花茶。
  • 這家的真心話味道有一瞬間強壯到讓我以為是更貴的單品:藝妓。本來這兩款調性就都是花果香、果漿感的咖啡。當下喝到,我眼睛是亮了起來。




  • 這杯真心話,雖然是微酸但說實在的一點也不酸。喝起來反而會帶點甘甜,有飄逸的感覺。
  • 不過可惜的地方是,雖然這味道很討喜很棒;但是這杯變化性缺乏。味道竟然沒有隨著溫度而有太多的改變。
  • 我很喜歡這杯,然而如果是想喝精巧度,可以選別杯。




  • 隨後店長自己又沖了一杯,分享給吧台點單品的我們。
  • 真是開朗大方親切的店。


楓糖鬆餅 12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中間是發泡奶油,底下是大量的楓糖漿。




  • 其實我覺得他可以改名叫作消波塊鬆餅
  • 店家主打不加一滴水。風味上,如果不沾楓糖我可能就沒那麼喜歡了,香氣上太死。我知道它不差,用料也不錯了,但是口感上沒有層次。
  • 如果用雞蛋糕來形容可能大家就比較能理解了。他像是煎烤不夠久的雞蛋糕,失去了一些焦香味與脆度層次,精巧度自然闕如。最不妙的是,本來就鬆軟極致的鬆餅,「浸泡」在楓糖漿裡很快就軟化,這口感就更等而下之了。
  • 他不難吃,賣相也好,純粹是一些感想跟個人喜好而已。帶朋友來,我還是會點的。XD


▲MENU

▲MENU2

▲MENU3
總結一下:

  1. 就在捷運站裡,交通方便,非常適合約人之用。
  2. 專業知識充足,單品咖啡水準高。
  3. 從入店,選座位,挑豆子,介紹補充的服務過程都相當的舒適。只是我很不喜歡苦問我平常去那喝咖啡…寫文章寫久了你會發現部落客很喜歡搞小圈圈,所以對這種可能的貼標籤很敏感;或許店家只是想了解我喜歡的口味吧!(笑)我只是想繼續拓展我的單品咖啡視野而已。
  4. 如果你以為「咖啡就那樣」,那你一定不要錯過她們家的「真心話」。我想對於習慣喝黑咖啡和拿鐵的人來說,這會是新奇的體驗。
  5. 我欣賞那杯日曬椰加,不是因為味道;而是你可以感受的到豆子以及背後烘焙過程絮聒。
  6. 裝潢比較偏美式,吧台除了桌子稍高之外,座椅相當舒適。
  7. 就在捷運站裡,冷氣會強一些。
  8. 不時有藝文展,文青可來踩踏。
  9. 這家強項還有拉花,只是我完全沒興趣就是。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Recommended (對於想初嚐單品世界的人、約會休息的人來說)
延伸閱讀:

AROMA 咖啡.香氣現場

咖啡鳥

亞羅曼咖啡烘焙

草圖設計藝文咖啡館 Sketch Café

我的減肥路 120到92

2 則留言:

  1. 他是小羊!!真的不是店長,不過手沖和拉花都很強XD
    他們還有一款綠茶,泡起來有果香味,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這位小羊先生已拿到SCAA認證的Brista證照~
      值得誇獎一番,對咖啡有如此的熱情~~~

      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