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11月 21, 2011

巨揚 溫州大餛飩



  • 很愛吃紅油炒手。不少網友們推薦我嘗試這家。五顆碩大飽滿,第一印象加分不少。♥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造訪時間:2011/11月
餐廳名稱:巨揚 溫州大餛飩
地 址: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199號
電 話: 07-335-4772
營業時間:10:30~20:30 週一店休
價位範圍:50+
鄰近站:公車: 市政大樓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紅油炒手(鮮肉)55元

  • 初嚐味道是清淡的,除了紅油辣香之外,沒有太多其他味道。於是我走去門口,繞著碗壁加了「一圈」烏醋(黑醋)。除了增添香氣,增加酸味之外,他還能解辣護胃。醋是辣的良伴。
  • 有些人怕蔥,這鮮肉餡裡沒有蔥。肉餡本身帶有豬肉的甜,微微地鹹。是非常細緻的絞肉,沒有太多肥瘦反差。
  • 餛飩皮薄細緻,剛上桌時後還能感受到滑順水嫩感。職是之故,內餡能煮熟,也沒發生餛飩皮堆疊產生的惱人口感。


近拍

  • 味道上帶點花椒的香氣。餛飩皮上還有一些粉末狀的辛香料。
  • 會辣會微熱感,加上紅油就像唇膏一樣附著與口唇,讓我吃完走出店門還擔心自己會不會變成香腸嘴?
  • 啊!原來是忘了擦嘴。


乾拌麵 5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這不是榨菜肉絲麵喔!巨揚的特色就是榨菜給的多,連紅油炒手也都有。




  • 麵條有煮透,軟中還保有一些口感,不至於軟爛。
  • 味道上有些單調,是聞得出來的鹹香味;咀嚼之後可以感受到麵香。
  • 麵體上包覆著偏油偏濃稠的醬汁,類似古早麵的風格。


MENU
總結一下:

  1. 這家餛飩本身,是優秀可以一吃的。但是作為紅油炒手來說,他還是不足以打動我。
  2. 簡化到只剩下紅油當作主角,偏偏紅油辣的層次又沒細膩到足以感動人。最後還是得自行調味一番。
  3. 我曾經吃過一碗炒手,有著辣香、酸、花生香、甚至還有薑味。交織成為動人的交響曲。可惜已不復見。
  4. 單價屬於中間價位。不過開在市政府這區,可謂划算實惠的價格
  5. 看好多人點炸排骨;可惜我是減肥的孤家寡人,沒空間再吃。如果有食伴就好了。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金溫州餛飩大王

福安路陽春麵 近高師大

鍋貼江 麵食館

我的減肥路 120到92

初老日記.非誠勿擾

5 則留言:

  1. 『價位範圍:平日午餐 329+10%、假日、晚餐 399+10%』
    恩?這是? @@"

    回覆刪除
  2. 從國外搬回高雄快一年,另一半一直吵著說他還沒吃到好吃的紅油抄手...。花爸若有令人驚喜的發現,請麻煩一定要上網分享喔~謝謝!

    回覆刪除
  3. 好的。
    不過如果還想請問你們對於「好吃的紅油炒手」的預想大致上是…?

    回覆刪除
  4. 問了在美國住了二十幾年的另一半,心目中好吃的紅油抄手是甚麼滋味?他歪著頭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說對台灣的紅油抄手充滿期待....。看了花爸對紅油抄手的形容~ 辣香、酸、花生香、薑味交織,精采地不禁拍手叫好!! 只可惜花爸說已不復見,我們無緣一飽口福....。

    謝謝花爸貼心的分享!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