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12月 06, 2011

[已搬遷]黑狗食堂 想起關東煮逆輸出


這附近像是有結界一樣,是我這半年來不敢踏入的地方。在食伴邀約之下,鼓起勇氣回到了這裡。



造訪時間:2011/11月
餐廳名稱:黑狗食堂
地 址: -
電 話: ?
營業時間:17:00 ~ 賣完為止 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20+
鄰近站:捷運: -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東煮

  • 賣得是關東煮,而且是放在肉骨茶湯裡風味偏重,類似關西口味的關東煮。




  • 這是四人份的ODEN。大致上有魚漿類製品、花椰菜、菜頭…等等。




  • 還有油豆腐、福袋等等。
  • 大部分的火鍋料再製品比較少見於一般店家;但並不因此表是她就特別好吃。
  • 有些久煮之下,表皮都泡爛了。
  • 以上是4人份,平均一人分擔60元。




  • 這家的湯自稱是肉骨茶。我沒吃過正統的肉骨茶所以無從比較。
  • 特別的是湯是用茶杯裝盛,而這茶杯導熱相當快,小心會燙手。
  • 至於湯的味道部份,基本上你想像一下醬油加上香菇和白胡椒拌炒的味道就是了
  • 對!你或許也有聞過、吃過這味道,就是一些家常炒肉燥時候的風味。


苦瓜

  • 據友人說這相當苦。
  • 我爸常說,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苦。於是我聽爸爸的話,這東西跳過。


烤黑輪 20元

  • 除了關東煮之外,還有烤物。
  • 這黑輪片完全沒有贏得我們的青睞。味道上偏甜,口感上曖昧,偏軟不硬咬下去一整個不舒服。也沒有烤物特有的邊緣焦脆感。甚至連溫度都不是很夠。


炒泡麵 60元

  • 這家另外的特色就是有隱藏版料理。炒泡麵看起來像是台式的義大利麵,只是主角抽換成泡麵。
  • 由於我是陪吃性質並不餓,所以沒吃到也就沒描述。


鍋燒麵

  • 這個端上來有點吸引到我,雖然我始終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料。
  • 但是看起來、吃起來好像都和「叻沙」很相似。


價目表

  • 最後來講一下關東煮的逆輸出
  • 關東煮顧名思義本來是日本關東流行起來的食物,風味原是「濃郁」的。隨後推廣流行到關西地區。
  • 妙就妙在,後來關東人反而不興這種關東煮,改為現在普遍吃到的清淡口味;形成正統的關東煮風味反而在關西容易找著。
  • 這家的肉骨茶喝起來就像是香菇白胡椒醬油湯,比較接近關西的關東煮,也就是關東煮的原型;不過我想只是三分樣,味道、口感、食材上還是天差地遠。

總結一下:

  1. 路邊攤,服務比較慢又容易慌亂
  2. 小心茶碗裝湯會燙手
  3. 單價不算高
  4. 特色小店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因為特殊性
延伸閱讀:

憲政路、凱旋一路 無名關東煮、烤香腸攤 23年老店

樂軒關東煮

文橫二路壽司甜不辣

三民市場 廖家黑輪

我的減肥路 120到8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