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3月 27, 2012

肉舖本家 壽喜燒專賣店(原金閣)

 
很久很久之前,中華路上的這家是我們…的最愛。 
當我們變成了我,這家也隨之消失。從網路得知,近日在左營區重起爐灶。







 造訪時間:2012/3月 
 餐廳名稱:肉舖本家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68號 
 電 話:07-2610789 07-5574168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2:00 
 價位範圍:318、388 
 鄰近站:捷運: 捷運凹子底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菜盤 


  • 一樣熟悉的幾樣東西。 我習慣點大量的洋蔥,增添鍋底甜鮮度。
  • 這家的牛蒡絲與豆腐也都建議不要錯過。



綜合餃類 

  • 可以單點某種;不過店員會很強烈的建議你點綜合,甚至有意無意忘記你點的是單一一種而不是整盤。 
  • 這盤裡,年糕是不錯的選擇,不過由於壽喜燒鍋淺容易黏鍋而燒焦,煮的時候要特別細心照料


▲松坂豬肉 

  •  屬於388元消費方式可以額外點的四種肉──安格斯黑牛肉、嫩肩牛肉、梅花牛肉、松坂豬肉。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這是所有肉盤裡,我最推薦的一種。 油花分佈比較像是它本來該有的樣貌。
  • 鮮度不錯,相對不怕久煮。 這種豬肉口感本來就會脆彈些,豬肉的油香搭上壽喜燒的鹹甜,很對味。



雞捲肉片 安格斯黑牛肉 

  • 這和搬家前的水準有段落差。 
  • 味道或許會隨著時間的累積而有所挑剔改變;然而端上桌就凍裂則是老老實實不會騙人的。 
  • 如同美牛、澳牛嚐在嘴裡是可以感覺到風味差異一般,安格斯牛肉的風味也有獨特之處;可惜這天,我實在感覺不出來。



牛肉 

  • 看起來像是嫩肩牛肉。實在是…毫無記憶點的一盤。 



牛肉 

  • 起來像是梅花牛肉。邊緣帶著筋,牙口不好的請小心。



五花豬肉 

  • 雖然我在減肥;但是壽喜燒絕妙滋味其中一部份就來自於食材的脂肪被鹹甜醬料轉化之下的那種風味。 所以如果可以,我會優先點偏肥的肉種。 
  • 原想點「牛五花」,嚐嚐那玫瑰色鹹中帶甜若隱若現的野性風味;結果很抱歉,暫不提供。什麼鬼,這應該先說明吧! 這五花豬不錯了;但它更適合拿去酸菜白肉鍋而不是壽喜燒。



泡菜拌飯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上方是鮪魚。米飯水分控制未臻。如果不是非要吃到米飯才有飽足感的人,我不推薦。



醬料 

  • 這家有附兩種醬料給妳。一種是芝麻醬;另一種是蘿蔔泥加上一些蔥花,準備給妳打顆全蛋攪拌。 
  • 當然,你也可以發揮創意化整為零,把兩種醬料湊一起。



 

  • 基本上我還是建議你用蘿蔔泥加蛋就好,這也是正統的吃法。
  •  蘿蔔泥本身可以去腥提甜,蛋液則是增加厚重卻滑口的特殊口感。



 
▲ 

  • 我等你等得好久了。噢 不過真的很可惜,這家的牛肉就算我只涮到玫瑰色,入口卻感受不到鮮甜美。


加勒比海

  • 這家很特別的賣點之一。早期是果汁加上汽水調製而成;而今次,我覺得味道也略有不同。至少汽水風味少了很多,變成很像感冒糖漿。


甜點

  • 一杯醋、一個杏仁凍。 杏仁凍還有粗糙堅韌的邊沒修掉,可惜了。



 
▲套餐制 MENU  
▲吃到飽 318MENU  
▲吃到飽 388 MENU

總結一下: 


  1. 有水蓮可以點,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安慰。
  2. 豬肉類的肉品優於牛肉類。 
  3. 安格斯黑牛肉表現有待加強。
  4. 單價不算太低,如果是388這價位,我會很慎重考慮去別家。 
如果不是聚餐,我應該不會有強烈慾望想來這家。不用和別家比肩,看延伸閱讀裡舊的金閣食記就可以感受到差異。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北澤 壽喜燒專門店 高雄遠百


金閣壽喜燒

中島屋 涮涮鍋、壽喜燒、もつ鍋

惠美壽亭

步行高雄.635公里.45080卡路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