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8月 10, 2012

石二鍋 高雄 建工店


左方為直徑5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石二鍋的菜盤有濃濃的企業特色,也影響了一些涮涮鍋店仿效。



造訪時間:2012/7月22日
餐廳名稱:石二鍋 高雄 建工店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590號
電 話: 07-382-1329
營業時間:11: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 22:30
依現場候位方式安排用餐 (每日11:00開始登記),無訂位
價位範圍:198元;共鍋+30元
鄰近站 :大眾運輸: 建工路口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佐料
點餐完畢之後,服務員會遞上整組的佐料讓你選擇搭配。
這也是很聰明精打細算的作法,能管控品質順便減少空間佔用。不少同業也使用相同的經營方式,例如屏東有名的
奇蹟火鍋


和風沙茶醬
降低鹹度,增加甜度,略帶點微酸感。


石頭鍋
有涮涮鍋與石頭鍋兩類可選,價錢一樣。
石頭鍋會先再鍋內進行炒料爆香的動作,最後再倒入高湯。
特色是香氣濃郁,先行炒軟過的洋蔥理論上會增添甘甜。

而且石二鍋爆香的時候用的是麻油。
中央廚房在幫其他遠桌的客人做爆香的程序,頓時整間店都是麻油撲鼻香。


櫻桃鴨肉鍋 198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牛雞雙拼 198元
點了之後在廚房現切薄片。


滷肉飯 單點15元
附餐的白飯換成滷肉飯則是加5元。
不是我點的,看了鍋內肉燥的情況判斷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櫻桃鴨肉近拍
可能是因為北京某烤鴨店指定使用櫻桃鴨,而讓其成為一種很夯的食材。
櫻桃鴨是品種的簡稱,中國的鴨子,送到英國櫻桃谷之後改良培育出來的品種。

從圖上可以看得出肉質密實;不過你也可以看見畫面中間有個亮白的軟骨。
牙口不好的人,怎麼看都不太適合單點這肉唷。

外圍略帶點肥肉脂肪,卻又不似牛豬那樣軟爛,感覺上負擔沒那麼大。



實際吃起來也較沒有油膩感


撈渣
附一個小濾網讓你撈渣,這樣湯喝起來至少心理上有安全感些。

相較於隔壁的牛雞雙拼鍋,我的櫻桃鴨鍋湯頭一直相對澄清,如果要喝湯的人倒是可以考慮櫻桃鴨。


花枝丸
我不太覺得他是手工丸。
至少它吃起來是新鮮的,吃得到料。
口感上彈性佳挺耐煮。一般冷凍廉價再製品久煮都會澀硬,這裡的程度沒那麼嚴重。


水晶餃
我喜歡裡頭鹹中帶點甜的填料。
水晶餃也很耐煮,不如一開始就放下去免得沒煮透。


芋頭
上層煮到芋泥狀沒爛掉,但芋心卻還沒熟透。層次上是豐富的,只是未必討喜。
沒有奇怪的冷凍冰箱味。


MENU

總結一下:
1.明亮整潔,過程看得見。
2.食材未必有多好吃多厲害,主要是品質上是有在管控的,吃起來心安。
3.大家很喜歡的檸檬冬瓜茶,可能是我喝到的不太優,檸檬酸度不夠,冬瓜茶香氣不足,只有甜度。
4.不能訂位,需要現場候位。
5.即便你看見店內有位置,店員還是會先幫你「登記」,然後請你到門外乖乖等待。
6.廉價版的聚。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非關味道;而是安全感、整潔感又不想花太多錢


延伸閱讀:

聚 北海道昆布鍋 夢時代店 微妙的服務

Story故事鍋物館

過鍋癮 頂級小火鍋 三多店

康雍乾麻辣鍋

劉家酸白菜「涮涮鍋」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