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8月 13, 2012

[已歇業] 一日三餐 煲仔飯專賣店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煲仔飯,聽說高雄還有幾家可以嘗試。




造訪時間:2012/7月29日
餐廳名稱:一日三餐 煲仔飯專賣店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路168號
電 話: 07-382-1329
營業時間:11~14、17~21
價位範圍:85+ (煲飯類)
鄰近站 :大眾運輸: 大連街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古早味豆腐腦 25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我猜想就是類似花生豆腐之類的食物,總之點來試試。


近拍
豆腐腦,指的其實是豆花,是比豆腐更軟嫩的東西。
從這張圖你可以發現這豆腐腦實際上應該是花生豆花一類的食物。比豆腐軟,但是又帶黏稠密實感。
整體口感在豆腐與麻糬兩個極端之間。

味道上本身就略帶點鹹水味,相當不討喜。這東西聚餐的諸位幾乎沒人願意吃第二口。


香菇滑雞煲 110元
聚餐友人點的。沒吃到沒介紹。



豉汁排骨煲 110元
聚餐友人點的。沒吃到沒介紹。


蟲草花燉鳳爪湯 60元
一樣我不是我的T_T
我點了豆腐腦。

背景你有看到青菜,這是點餐所贈送的。


鹹魚肉餅煲 10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近拍
肉餅看似早餐店的漢堡肉,厚度大約一公分至兩公分之間。不忌肥肉,肥瘦參半。
味道上偏淡鹹,口感上軟但是稍油膩。


鹹魚
香氣不錯,鹹中有些許層次過度的感覺,最後會稍微回甘,沒腥味。
要注意的是微刺不少。

這鹹魚的味道,我不會說它好吃但是它勾起了我剛來高雄的一些小小回憶。
去朋友家有什麼吃什麼,最常出現的就是魚類料理,乾煎、鹹魚、紅燒…等。

很家常的味道,最是讓人懷念。


煲飯
煲飯外觀上已經不太像我們吃的蓬萊與在來米,有糯米的樣子在。吃起來也是偏硬實,咀嚼澱粉香甜感很弱。
煲飯通常是把飯先煮好,接著放入食材,將之一併蒸熟上桌呈現。

我這份鹹魚肉餅煲飯,香氣尋常,油膩感滿奌,簡直就像是肉粽。米飯本身也沒有因為蒸煮而吸收食材的風味(我甚至懷疑有沒有蒸煮…)
偷嚐別人的米飯,也無法吃到不同食材給米飯增添的不同風味。
唯一共通的是口感:油膩


茶水
千萬別大口吸,因為杯底有大片茶渣沈澱。然後我就嗆到了…



MENU


總結一下:
1.單價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如果用石鍋拌飯角度來看,其實不高。如果用飽餐一頓的角度,那起價就不算低。
2.是家常味。
3.有冷氣。
4.需要等待一段製作時間。
5.偏油膩。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至少可以吹冷氣



延伸閱讀:

蘇打綠《當我們一起走過》高雄演唱會 謝票握手會

林記香港粥品

鹽埕 香港發財小館

麗尊酒店3F 麗園港式飲茶

高雄不思議.夏日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