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10月 05, 2012

S'More Sugar 手工派/塔.餅乾.客製蛋糕


高雄相當有名的甜點店。通常事情都是這樣開展的:
欸欸欸花爸我跟你說某某店是哪裡哪裡(例如帕莎蒂娜、吳寶春、莎士比亞、藍帶認證、高餐…)出來的,應該很好吃我們去吃。


比較特別的是這家除了這點之外,還有許多朋友口耳相傳。人言生火可畏,於是我去當了一次愛吃甜食的螞蟻。



造訪時間:2012/9月16日
餐廳名稱:S'More Sugar (點擊進入FB官網)
地 址: 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169號
電 話: 07-556-6455
營業時間: 二~日 12~21
價位範圍: 80+ (個)
鄰近站 :大眾運輸: 自由二路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卡龍 40元
這家馬卡龍的價錢意外地低,君不見單顆70~90元的也所在多有。花爸我是個土包子沒吃過雜貨麵包店之外的馬卡龍,對於少女的酥胸一無所知。

下一個問題,你會選擇量少的還是量多的呢
我覺得那最多最長的檸檬口味應該是「賣太好而追加」;不過旁邊友人猜那是滯銷。你覺得呢?選哪種?


焦糖香蕉巧克力派 100元 馬卡龍 4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斷面
我選擇了量最多的檸檬口味。
口感層次豐富,最外層略硬但脆;核心部位有餡料感、溼潤且軟。
奶油只裹外圈沒想像中那樣氾濫。

味覺上雖是檸檬但可能因為醃製還是怎樣,我嚐起來是帶點金桔的酸甜風味,類似蜜餞。甜,但是有層次。餡料是一種甜糕點則是另一種,整體偏甜但不死膩。

馬卡龍被稱為少女的酥胸,該不會是因為中間空空的吧?(被毆)


焦糖香蕉巧克力派
奶油花加上太妃糖脆片


斷面
哦!妳可以看見香蕉了。香蕉本身不會太甜但是不生澀也不帶酸。香蕉和派皮交界的是巧克力卡士達。

派皮是多層次脆爽的,本身也有質樸該有的風味。從最堅硬的外派皮到中間有咀嚼感的香蕉,最後是最上層如泡沫般的奶油與提甜提香的太妃糖,整體口感相當豐富有趣。


派皮
相當扎實的派皮,被叉起來不會散開;但入口裡又層次分明。


法式檸檬塔 80元 馬卡龍 40元
雖然是少女點的;看起來卻像是個紳士的選擇。
巧克力馬卡龍跟檸檬的比起來真的是紳士許多,難怪賣得不錯…


斷面
吃的人不是我所以評述略。
我有吃到一小塊,照片上看起來頗乾但整體(黃檸檬膏、杏仁奶油餡)吃起來倒是調和的不錯。
友人則認為:塔皮本身太甜



店內有張證書,舊金山的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
本來我以為會因為這東西讓整家店的價位翻倍,其實也沒有。算起來相當實惠。



就在這證書樑柱下方的座位牆邊,似乎有個蟻窩。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愛吃甜食的人會說自己是螞蟻了吧!



我沒有要噹店家的意思,螞蟻很可愛,至少證明這裡的食物人畜無害。


▲MENU


▲飲料單

總結一下:

  1. 很容易看著冰櫃發呆,每樣都想吃。建議找多一點人來吃
  2. 店面不大,位置不多
  3. 派皮與塔皮調味是不一樣的,怕甜的請先考慮派皮而非塔皮
  4. 完成度高,單價中高,但是衡量品質相當實惠
  5. 它不是也不會是用料最好味道最佳的店;但是表現遠超過這價格的預期
  6. 如果硬要挑遺憾,大概是份量size對於男生來說比較小。
  7. 以為火已經撲滅了;想像不到奶油還在燃燒。是會讓我想要再去的店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阿尼亞思

Freeway 73 Brunch Snack

草圖咖啡 草莓鬆餅(季節性停賣)、香蕉巧克力鬆餅

武廟 萬丹紅豆餅

二舅仔車輪餅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 則留言:

  1. 那個馬卡龍有尬奶的FU~

    回覆刪除
  2. 這家店的東西非常好吃,因為家人在裡面工作,有幸知道他們店的食材都進口居多,但是賣那個價,真的很佛心 :D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