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12月 13, 2012

馞 Balmy Café


咖啡時光展覽最後一天的下午,我和朋友來這家名店。店名馞,音同伯,指的是香氣。
高雄的精品咖啡店不少是用香氣來取店名,例如AROMA、馞、36味…等。
這家是大隱隱於市類型的咖啡店。




造訪時間:2012/11月4日
餐廳名稱:馞 Balmy Café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7號
電 話:07-333-0289
營業時間: 13~0 週二公休
價位範圍: 低消飲料一杯 100+
鄰近站 : 公車.青年路口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內

  • 你知道我是不太拍室內環境跟裝潢的;但這家實在很好拍,因為一進門,就看到首圖以及這張的範圍,最後追加一個隱密大約2~4人的空間,就這樣。
  • 非常簡潔的小店,我總覺得她比較像是小酒館。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預感也沒有錯。喜歡精品咖啡的Barista似乎也都會備有一些酒,只是有沒有公開販售的差別。



水杯

  • 想喝水,請自取。



水龍頭

  • 我先跑去上廁所,可是我智力不足,花了一段時間才打開廁所門。
  • 上完廁所要洗手,知道這手沖壺是水龍頭,下意識去抓了手把…結果又證明我智力不足加上懶得看旁邊說明的性格。



卡布奇諾 大 140元

  • 這天老闆本人可能還在咖啡時光的現場,替我們服務的Barista是一位光頭先生。
  • 很抱歉我沒帶上比例尺;但這杯真的很大杯。


組成上:
卡布奇諾奶    泡 + 牛     奶 + 濃縮咖啡

而坊間廉價版的
飲用感覺會是:
(奶泡+咖啡) + (牛奶牛奶牛奶牛奶牛奶牛奶牛奶牛奶牛奶牛奶牛奶牛奶牛奶牛奶牛奶)



  • 讓我吃驚的是,卡布沒有拉花。這種融合方式我看過一次,是一位Barista在講解不同融合造成風味差別過程中端上的。
  • 我的理解是,想要拉出複雜的圖,上層奶泡質地就得用不同的處理,容易讓奶泡歸奶泡而底下的咖啡肇因於融合不足只剩下牛奶風味。





  • 這是一杯好卡布。
  • 風味我無法細細描述,只能說它的味道,不僅存於奶泡中,飲至過半,溫度稍降,都還有相當優秀扎實的風味。
  • 入口有堅果香氣,口感Body重,嚥下又不失清爽。



  • 直到剩下最後1/4左右才慢慢轉為明顯奶味壓過咖啡。考量這超級大的Size,其卡布表現對得起價位。

這家飲用的感覺大約是:

(奶泡+咖啡)+(咖啡+牛奶)+(牛奶)


手沖

  • 店內提供桌邊手沖,只可惜這天豆單缺了一堆,大概是拿去參展沒空養豆子吧?餘下多為亞洲豆種,出於喜好,我們就沒點手沖。




▲MENU 豆單


▲MENU


▲MENU

總結一下:

  1. 通常我們喝精品咖啡多是黑咖啡,手沖;而這家從卡布就能表現其專業風味水準。
  2. 大膽不拉花(不代表不會),專注呈現風味,完全打中我的喜歡的點。
  3. 店內環境很小,人也少。非常適合坐著小聲聊天或者看書。
  4. 幾乎沒有食物,少數可以自備味道清輕食的咖啡店。
  5. 判斷一家學校學生程度,看得不是第一名,而是最後一名的能力。老闆不在,而這位顧店的Barista表現甚至比起一些新開的精品咖啡店來的優秀,順利撐起場面,讓人好奇不起眼外觀小店究竟實力有多強大。
  6. 能安心推薦的店。
  7. 單價是精品咖啡店常見的價錢,不算貴。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品味高雄 咖啡 時。光 @海光俱樂部

36味 自家煎焙咖啡 36 coffee scent

Mi's Café 謎思咖啡 [高雄前金]

AROMA 咖啡.香氣現場

雅裴詩咖啡 APEULS COFFEE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 則留言:

  1. Cappuccino本來就沒在拉花啊!
    拉花的是Latte不是Cappuccino
    不然就不會叫"Latte art"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沒有,不等於現實就不會有。
      當一家開始,一窩蜂將至。

      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