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12月 05, 2012

清歡居 CAFÉ


台式椒麻雞腿 套餐 290元
這篇拖稿稍微有點久。
搬到新家安頓好之後,友人說有家店很特別領了我前去。




造訪時間:2012/10月26日
餐廳名稱:清歡居 CAFÉ
地 址: 高雄市楠梓區朝陽路153-13號
電 話: 07-358-1116
營業時間: 11~21 (供餐至20)
價位範圍: 90+ (低消)
鄰近站 : 楠梓火車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套餐小菜

  • 泡菜品質不錯,清爽有味。



套餐附湯

  • 第一點看見的時候有些震驚,這真的只是附湯嗎?
  • 而且湯色澄清也不冒煙,會不會是其實是種冷甜品?(大誤)



套餐 台式椒麻雞腿

  • 這…這是三杯雞吧!
  • 友人分我一塊,可能是因為太早起味覺還麻痺,我無法從味覺上感覺到他是印象中的椒麻雞。
  • 份量上挺多的。



紅燒豬肉 麵 套餐 240元

  • 放在石鍋裡呈現,很有魄力的一碗。



近拍

  • 麵身粗細與口感類似烏龍,介於烏龍與粗拉麵之間。





  • 配料用上了青蔥、青江菜、還有菇類。質感爽度都不錯;搭配特別的湯頭也相當適合。
  • 比較妙的是用紅燒豬肉取代牛肉,如果不說或許也不會發現。
  • 口感上處理的也與牛肉相似,雖不老柴,但相對會更Q彈。牙口不好的人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了。





  • 如果要說缺點,那就是湯頭浮上了大量而無法忽視的油。
  • 湯的味道溫醇,帶點蘿蔔類的甘甜;讓我想起了陽明山上陽明山公園管理所旁邊的「野菜屋」。



套餐 飲料

  • 我選了卡布,竟然有拉花。果然這家是咖啡店。
  • 鳳梨酥則是店家自產。



鳳梨餡

  • 店家正熬煮著土鳳梨內餡。
  • 剛開始還是塊狀的時候,撲鼻而來的是「地瓜味」;吃完聊完(約數小時),轉變成為淡淡地梅子味,很是特別。





  • 至於好不好吃,這就很主觀了。
  • 總之,土鳳梨酥相對非全鳳梨酥是會酸上一些;但老闆有說,實際上不會酸到像網購名牌那般。這也解了我的疑惑:酸是耐不了高熱的,正如酸辣湯的醋絕對不是隨鍋熬煮而是最後出餐前才放入。意在言外



▲MENU


▲MENU2

總結一下:

  1. 高單價,學生族群看見可能會皺眉頭。C/P值不甚高
  2. 餐點製作精緻不粗糙,用料不錯
  3. 不會趕人,我們聊天聊了好久(連鳳梨餡都熬好了)
  4. 但兩項主餐都有過油的情況
  5. 咖啡品質比一般廉價咖啡優秀
  6. 如果你沒有預算考量,路過想休息可以考慮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西蜀.榮昌 川味牛肉麵店

高雄第一家刀削麵 [新興區]

36味 自家煎焙咖啡 36 coffee scent

Chapter 1 咖啡 食物 雞尾酒

豆点符号 Comma Cafe'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