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6月 18, 2014

南非牛排館 -2


這家牛排的特點是乾式熟成。高雄除了這家之外,可能只有漢來飯店有。
通常,乾式熟成的牛排單價都相當高;這家可能是最平價的。目前公休到七月上旬,詳細開店日期請見店家的粉絲團。




造訪時間:2014/5月31日
餐廳名稱:南非牛排館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585之1號
電 話:0938-839-962
營業時間:16:00~22:00 周日公休
價位範圍:80+
鄰近站、大眾運輸:大順陸橋(科工館)
google地圖:




濃湯
不用期待


鐵板麵
更不用期待。
以上兩種是台式牛排必備的元素,這家當然也不會少。但卻是這家最致命的弱點。
它們最大的功用,就是塞飽你的肚子,能吃,但你不見得會想吃。


極佳級牛排 250元
這家另一個大弱點就是三色冷凍蔬菜。
生洋蔥則是我個人的最愛,很搭。

你可以注意到蛋上面有香料,實際上是整盤都有。這並不是我添加的,這也是南非牛排館的特色。
喜歡灑上香料,也提供各式香料。


斷面 3分熟 Medium-Rare
即便是生魚片也需要時間去熟成(aging),增添風味。
牛排有溼式與乾式熟成兩種。乾式熟成你可以想像成不洗曬的金華火腿。一般主流是20幾天(例如台北的Fresh & Aged),這家白板上自寫熟成35天相當驚人。

乾式熟成坊間很少的原因有三個,一個是必須特製恆溫恆溼通風的環境;另一個是熟成完畢之後,切削下來不能使用的牛肉約佔原本的35%;熟成完畢與腐壞其實只有一線之隔。

肉質的確是相當不同,唯一可惜的是肉的原香被店家的香料所覆蓋。這麼好的肉,使用香料有瑕已掩瑜之感。



妳以為妳拉踞子,拉扯的是什麼?是我,肉做的心啊!

吃牛排為了保留更多的原汁(其實那不是血,是體液),通常都是吃一塊切一塊。變成這種形狀我也很訝異XD

你可以再次看到上面凹凸覆蓋香料。


▲MENU

總結一下:

  1. 誠如店家臉書自述,這家裝潢零分。要氣氛可別來。
  2. 熟成的肉質沒話說,是這家最重要的賣點。
  3. 要原味沒可能,南非牛排館的牛排特點就是香料。
  4. 各種肉品以外的副餐都是悲劇。
  5. 來這裡,千萬別省錢點一百多元的牛排(整體太悲劇);請點至少200+的,等級完全不一樣。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牛排的部份 Recommended (JUST)
牛排以外的部份,Average


延伸閱讀:

南非牛排館

漢來大飯店 牛排館 45F

香江牛排 吉林夜市

芳其牛排館

鈕西蘭 牛排店 老店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