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6月 20, 2014

港仔大佬


這一年,港式餐廳在高雄迅速展點,希望不要蛋塔化;而這家我相信他不會蛋塔化。



造訪時間:2014/5月26日
餐廳名稱:港仔大佬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116號
電 話:07-335-7721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點心40+;正餐85+
鄰近站、大眾運輸:苓雅國中
google地圖:




南洋拿督沙嗲煲 牛肉 125元
吃起來的肉感很像鐵板奶油牛柳那種軟感。
味道上,有些像沙茶,薑黃的感覺不明顯。



避風塘牛肉公仔麵 105元
肉上方的是蒜酥。如果你不怕嘴臭又愛重口味,這碗真的超棒。
夏天吃這碗搭上清涼飲料真是一大享受。



醬汁雖少,但是油脂以沾附麵條。
整碗從蒜酥到牛肉都是強烈調味,整體呈現比較霸道。


牛肉腸粉 70元
配一根青江菜當裝飾。



皮沒有特別薄,也沒特別的香氣或者麵甜回甘。
內餡牛肉尋常普通,唯一明顯的或許就是整盤的醬汁。


冰火菠蘿油45元、凍檸茶50元、凍檸七45元
我喝的是凍檸茶,有檸檬香味,也略有檸檬苦澀,搭配茶本身的澀,很適合幫這桌偏重口味的餐點解膩解渴。
但平常單喝我就不會挑選他了。



一般我們看到的冰火菠蘿油都是烤菠蘿麵包夾上一塊冰奶油。
或許還會灑上些許的鹽在裡頭提味。
這邊比較不一樣:絕大部分的奶油都不像左邊那塊。



雖然有點感覺不到「冰」的元素,比較像夜市牛排的奶油餐包;
但是,真的很好吃。底有點像是比較酥的羅頌麵包。


黃海流沙包 65元
一籠的價錢,一粒約20,對比便利超商,我覺得相當划算。


斷面
不是因為這傢伙剖開真的會流動,也不是這個包本身麵皮調得多好吃。



而是那熱騰騰溫度,柔軟的包身裡頭的餡料。
略有沙感,以及鴨蛋香氣。而不是偷懶用雞蛋、奶油、麵粉充數。


▲MENU


▲MENU2


總結一下:

  1. 來客數遠多於座位數。領號碼牌但是不保證座位,要自己去找好位子,佔好位子。對於孤身前往的人來說比較不友善。
  2. 發展出一種很奇特的文化,會有一群人在二樓口開始往樓梯排隊,等著二樓的人吃完好遞補上去。或許店家不妨稍微制定一下排位順序規則,免得叢林法則徒增衝突。
  3. 避風塘公仔麵很有特色、流沙包能撫慰人心、冰火菠蘿油與別處不大相同。
  4. 可能是飲料以及南洋風,在用餐過程讓我們想到一家類似的店:黑狗食堂。是的,雖然不是港餐,但真的重疊不少。只論食物,我會推薦這家而非黑狗。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JUST) for 避風塘公仔麵、流沙包、冰火菠蘿油

延伸閱讀:

鹽埕 香港發財小館

[已更名] 林記香港粥品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