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7月 18, 2014

馬祖蔥油餅


這是我很喜歡的蔥油餅店,也算是比較特別的店。




造訪時間:2014/7月9日
餐廳名稱:馬祖蔥油餅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51號
電 話:沒這種東西
營業時間:6點左右
價位範圍:30~55
鄰近站、大眾運輸: 捷運鹽埕埔站
google地圖:



桿麵
金屬平台上放上一點油,置入麵團,蓋上塑膠布,桿麵就開始了。



接著放入淺鍋裡頭半煎炸。



比較特別的是,老闆會不斷旋轉著蔥油餅。
轉速不慢,油卻沒有飛濺出來。



鍋子看起來是鑄鐵材質,本來就受熱均勻,加上旋轉的方式,讓餅的受熱相對均勻。



起鍋之後雖然顏色沒有很深;但表皮已經確實酥脆。
麵體略膨。



老闆的切法也很有趣。傻傻如我,應該是不停對折(切)再對折(切);
而他是先切一半,接著疊在一起。由邊緣先切一刀,分出一個小扇形、一個大扇形,最後再補一刀給大扇形。


▲一張 55元



有點像是薄皮的Pizza。表皮趁溫度降下之前,都還是酥脆的。



狀況好的時候,它還會有層次感。



剛起爐現吃的味道,類似灑上鹽熱騰騰的蔥口味蘇打餅,具有麥香(麵香)。
口感上,邊緣區域容易出現上圖這種層次,其餘則比較堅韌,相對較扁平。


▲醬料
其實我都不加醬的,這家根本不需要加醬。
加醬反而掩蓋了他最大的優點:香脆


總結一下:

  1. 和多數蔥油餅不太一樣,它不厚實。
  2. 扁平、酥脆、堅韌、現吃充滿蘇打餅乾香氣。
  3. 溫度降為常溫的時候,表皮的酥脆感會消失(被浸潤),這表示還是有一定油度在。
  4. 不想討論油不油這件事,太主觀了,真的怕油這類最好都別碰。如果有這個共識,搭捷運來逛駁二,買樺達之餘,不妨嘗試看看。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香四海.旗魚黑輪

勞工公園 高媽媽肉餅、煎餃、生煎包

紅螞蟻蔥抓餅 鹽埕

張媽媽 八寶韭菜盒

金溫州餛飩大王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