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8月 09, 2014

五円紙の鍋-高雄富民店


七月剛開的火鍋店。用紙鍋以及電磁爐加熱──紙鍋內放入一塊金屬片──是特色。




造訪時間:2014/7月5日
餐廳名稱:五円紙の鍋-高雄富民店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41號
電 話:07-558-9458
營業時間:11:30~14、17:30~21
價位範圍:198+
鄰近站、大眾運輸:捷運凹子底站
google地圖:



醬料
本來是有個蓋子的,為了拍照方便,我把它打開。



胡麻醬很香。這是減肥的大敵,所以我只聞香。


配料
服務員會送上這些配料(蘿蔔泥、蒜末、蔥段),讓你取用,類似奇蹟火鍋的方式。
菜盤裝在盆子裡,質感比坊間平價涮涮鍋好些。





附餐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黑色的是竹炭烏龍麵。


菜盤
內容與坊間大同小異,主要還是再製品軍團,沒特別之處。



有附一顆雞蛋,太好了。
以前我會把蛋黃蛋白分離。肉類先裹蛋白再入鍋,會嫩上許多;蛋黃拿去與大量沙茶醬攪和。
現在,隨著年紀漸長,這麼青春的吃法不再適合我了。(泣


梅花牛肉 198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看起來比較偏瘦。



該說驚喜嗎?有一塊肉塊在這,厚度是牛排等級的。



莫非是店家看出我的飢餓,給了我牛排試吃品?(請來整盤好嗎



牛肉涮起來,沒什麼腥味,纖維也不會難嚼。及格了。



稍微退冰之後,形狀還算保持完整。


麻糬
放這個,有點日式的感覺。
比起包餡料的麻糬燒,我比較喜歡單純一點



比坊間的厚實一點。


南瓜
男生多吃一點。


水波蛋
肉裹蛋白入鍋是個好方式,但是會快速讓湯變得混濁。
加上減肥,不吃沙茶,於是習慣把整顆蛋入鍋。
弄成這樣的半生熟水波蛋其實很簡單,甚至不用放醋。放醋是為了把蛋白翻到蛋黃底下才會需要用上。


斷面
「不要」打在湯圴裡。
先加熱湯,然後讓湯保持旋轉。
斷火,下蛋。輕微攪動避免蛋沉底黏鍋。
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水波蛋就完成了。



最後我沒勇氣喝下去。


▲MENU


▲MENU2


▲MENU3

總結一下:

  1. 裝潢漂亮,服務勤快,冷氣頗冷
  2. 198元,與坊間連鎖涮涮鍋相去不遠。
  3. 紙火鍋本身其實有點礙眼,常常會遮住視線,限制攪動範圍。
  4. 當天飲料附的是黑醋栗花茶。
  5. 整體C/P值比涮涮鍋連鎖店高些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石二鍋 高雄 建工店

普普小鍋 個人火鍋專賣店

上海花雕雞

汕頭泉成 沙茶火鍋 創始店

金香館火鍋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 則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