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9月 10, 2014

奈良小鹿冰淇淋專門店


網路上很有名的店,或許這家是這陣子霜淇淋風潮之下,花最多硬體錢的店了



造訪時間:2014/8月29日
餐廳名稱:奈良小鹿冰淇淋專門店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01號
電 話:07 521 3838
營業時間:12~22
價位範圍:100+
鄰近站、大眾運輸:國際商場
google地圖:




有12種口味可以選;但是,罷特,好Aver,沒給我試吃||||



也有霜淇淋。當然,機器又是日本那個牌子:NISSEI,和全家以及眾多霜淇淋店相同;唯一不同的是,這家機台比人家多。

延伸閱讀系列文章有提過,這種機器可以觀察的點,這篇就不贅述了。


馬拉加

  • 或許是這家唯一的亮點口味,與眾不同。
  • 義式冰淇淋的分類以及口感,在延伸閱讀「安吉利諾」一文有介紹。這家店沒有Sorbet,只有乳脂應該在8%以下的GELATO。
  • 馬拉加口味,有興趣也可以輸入「Rum & Raisin Ice-cream」做關鍵字查找,如同字面是葡萄干與蘭姆酒的結合。
  • 一樣在安吉利諾一文有提過,酒類風味的各式冰品,是最考驗店家功力與誠實度的種類,所以我選擇了它。
    很可惜,如果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這球,毫無疑問就是。如果能用兩個字形容,我會說,死甜
  • 藍姆酒特有的風味幾乎無存,葡萄乾香氣略有。你絕對想像不到,最強烈的風味竟然是入口之後,來自太妃糖香氣與甜度的尾韻



海鹽花生 10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一球4 Oz。由於馬拉加口味外觀與此品相近,我也失了多拍一張的興趣。
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馬拉加口味上面,也如出一轍撒上了花生碎粒?



這家質地都偏軟棉黏性高,突然讓我想起一家叫做Cold Stone的店。
兩者的質地類似,這家稍微更軟黏造型能力特強;也都奶味十足;最絕的是,甜度相當接近,這家有過之而無不及。



鹽,是用來提味的東西。
適度之下,他往往能讓食材原味被加強、被放大。
這碗花生風味放大程度有限,最大程度放大的是甜度。



從這張你可以發現花生顆粒。
店家的漿料應該都是自己手作,而不是買半成品調配。



最後一題,這餅,挺好吃的。



專門的義式冰淇淋機。



可愛的裝潢


▲MENU
值得注意的是6 Oz反而更貴,原因應該是可以選三種口味(小球)的關係。

總結一下:

  1. 如果你喜歡ColdStone的甜度,或者喜歡更甜,這家不會讓你失望。
  2. 如果你喜歡濃濃奶香,這家雖然是理論上乳脂該低於8%的義式冰淇淋,也不會讓你失望。
  3. 單價是相對較高的店。
  4. 器材、設備、裝潢都相當不錯。
  5. 好的器材,能夠提昇表現成果的上限;而不是提高表現成果的「下限」。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安吉利諾ANGELINO義式冰淇淋

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 「清水茶食」

丸浜霜淇淋

三星園抹茶.日本茶の專売店 民和茶屋

小圈圈霜淇淋專賣店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