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11月 17, 2014

派阿婆紅豆剉冰店


我對這幅沒什麼感應,顯然不是專業的動漫宅。這家經營者之一是cosplay的coser,也是店名的由來。
只是這天我無緣一睹尊容,反而真的看見了「阿婆」 T T




造訪時間:2014/11月6日
餐廳名稱:派阿婆紅豆剉冰店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93號
電 話:07-551-6891
營業時間:10~20
價位範圍:15~40
鄰近站、大眾運輸:大公路
google地圖:



▲左 紅豆剉冰、 右 抹茶果凍 接40元
下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抹茶凍的口感不像中華豆花或者統一布丁那樣脆;軟嫩一些。



如果要形容,其實很接近手洗愛玉。
風味上,就那樣子,沒有苦味。


紅豆
這家最主打的商品其實就是紅豆,所有概念都是圍繞著他。
這天是中年大叔老闆以及阿婆鎮守店內。大叔很熱情地主動介紹自家紅豆,內容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寫出來?

現在的鄉民,只要看到文章內有店家自曝的內容,就一律認定是業配文。的確無可否認許多部落格都是如此;但不代表世界上沒有這種「主動攻擊型」的老闆。

總之,紅豆飽滿碩大且甜,大多數並未皮破。
通常紅豆沒有煮破被視為技術的一環,盛盤表現也比較漂亮。其實不煮破方法很多,也不難。總的來說,關鍵在於火候的掌控適當不過頭。


MENU

總結一下:

  1. 在BOOKING同街塊,相當好找。
  2. 店內外位置十來個。是那種低年級的補習班桌椅,對於身高184的我造成很大的困擾。膝蓋無法收容於桌下,只能側腿於走道。
  3. 紅豆是最大的賣點,如果你是紅豆控就來吧!它也的確不太一樣。
  4. 其餘只是搭配的配角,略嫌粗糙薄弱,還有精緻化提昇的空間。
  5. 冬天應該會有熱的紅豆衍生商品。
  6. 不保證派阿婆一定在 (殘念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Above Average
Recommended (JUST) 針對紅豆


延伸閱讀:

奈良小鹿冰淇淋專門店

本東倉庫商店 霜淇淋

桂林酥脆麵食店

馬祖蔥油餅

鹽埕 香港發財小館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1 則留言:

  1. 我在駁二動漫那兩天下午去到店內~~派阿婆都在

    全家人都一起COSPLAY了~~如果~阿婆也可以接受的話~~

    就是三代同樂了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